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国足“小鬼当家” 高洪波:我们有信心能打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0: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2月28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国足参加2011年亚洲杯的23人名单。这一名单与此前媒体预测的没有太大出入,由于这23人平均年龄不足24岁,外界对于“年轻球员能够担当大任”表示怀疑,而国足主帅高洪波则高调宣称“所有的球员都是一步一步闯出来的”,“我们有信心打好此次亚洲杯,同时做好下届世界杯预选赛的参赛准备。”  邓卓翔、周海滨、于涛、杜威、荣昊、汪嵩、杨智、杨昊、黄博文、杨旭、李学鹏、曾诚、赵鹏、于海、曲波、赵旭日、关震、汪强、刘建业、郜林、李建滨、张琳 、蒿俊闵,这就是中国队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其中只有周海滨、赵旭日、杜威三人拥有亚洲杯的参赛经历,而他们三人在以往亚洲杯上的总共出场次数也只有8场。中国足协有关人士特意提出,“如果在亚洲杯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参赛球队中的队员突然出现伤病情况,按照规定,我们还可以临时更换球员”,“当然,我们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中国队身上。”

  本届亚洲杯将于2011年1月在卡塔尔举行,中国队与科威特、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队被分在了A组,按照规定,小组前两名可以获得晋级机会,而“小组出线”也是中国队的最低作战目标。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已经严令中国队必须完成任务,“不能在春节之前给全国人民添堵”。中国队一行将于12月31日凌晨启程飞往卡塔尔多哈,2011年1月2日,中国队将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随后便将进行封闭训练,准备迎接亚洲杯的正式考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