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诚回应热身赛失误过频:世界级门将也脱手 何况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15:22  大河网-河南商报[ 微博 ]
曾诚心态很淡定曾诚心态很淡定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祝炳琨  12月18日下午,正在广东备战亚洲杯的国足与爱沙尼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3∶0大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河南建业的两员大将曾诚和赵鹏都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不过,一向是河南球迷宠儿的曾诚,却在赛后遭遇了部分媒体的质疑,称“中爱之战是曾诚惊魂落魄一战,4次失误或已退出主力竞争”。当事人又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昨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拨通了曾诚的电话,正在休息调整的他接受了专访。

  记者:中国与爱沙尼亚之战过后,有媒体评论这是你的“落魄之战”,你看到了吗?

  曾诚:我看到了相关的报道。现在心情还好,情绪没受到啥影响。其实无论是批评还是表扬,我都习以为常了。

  记者:评价一下自己的表现?

  曾诚:还算正常,肯定称不上“好”了。但世界级门将世界杯上还有几次脱手呢,更何况我。只是我不认同某些媒体说我4次出击都失误,这说得也太严重了吧。

  记者:具体谈谈?

  曾诚:比如后两次,我出击都干扰到了球,如果我当时不出击,对方进攻队员无人盯防,让他们直接射门就更危险了。用拳把球击出,也是一种防守啊。如果说我出击没拿到球,我完全接受,以后我会在这些细节上更加注意,进一步提高自己。

  记者:喜欢你的球迷会因为这场比赛,担心你在球队中的位置。

  曾诚:我一直都在说,我是人不是神,我表现好时不希望媒体表扬得太过分,表现不好时不希望媒体讲得太夸张。但不管怎样,我要感谢媒体和球迷,因为你们的表扬和批评都是为了让我更加进步。

  记者:赛后教练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曾诚:目前为止,教练还没有说什么。我觉得应该不会对我产生太大影响吧,教练不会因为一两场比赛而全面否定或肯定一个人。

  记者:怎么样看待你和杨智之间的竞争?

  曾诚:其实国家队的竞争不只是我和杨智之间,还有关震和程月磊啊。我觉得这是个良性的循环。谁能入选国家队,谁能当主力是由一个时期的实力、状态决定的。我们在国家队,都愿意分享彼此的经验和心得,我就很乐意分享我扑点球的心得。(国足上次1∶0击败拉脱维亚,杨智扑出点球,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还特意感谢曾诚,说扑点球的妙招是曾诚发明——编者注 )可能有些人有误区,觉得媒体支持谁、谁的球迷多,谁就能成为主力的,其实不是这样的。

  记者:那你觉得自己在亚洲杯上能打上主力吗?

  曾诚:具体到我和杨智,我们俩之间的竞争给了彼此很大动力,我相信他也有这样的感觉。他状态好时,我憋足了劲要让自己实力更强,状态更好。我状态好时,他也练得很努力。一支队伍,如果只有主力很强,替补很弱,其实不太利于这支队伍的发展。不仅是守门员,其他位置亦是如此。

  记者:看来你的心态挺好。

  曾诚:罗雪娟夺得金牌后,曾经发表感言:“感谢喜欢以及憎恨我的人。”我觉得这句话很经典。支持我的人,给了我很大鼓励;不喜欢我的人同样激励着我不断进步。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曾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