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亚洲杯大名单雏形已定 于大宝强势杀出赢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珠海报道 中爱之战,大多数位置,高洪波都派出了传统意义上的主力。22日与马其顿之战是确定23人名单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其他十多名队员力争获得最后的证明机会。目前仍有28名队员参加集训,加上蒿俊闵和冯潇霆一共30人。尽管23人名单尚未公布,但已经差不多了。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于涛、于大宝“双鱼座”男人有可能在亚洲杯上抢戏。

  于涛接近主力阵容

  按照亚足联规定,赛前10天,也就是12月27日,各国家队将上交最后的23人名单,而在此之前,国家队已经将50人的大名单交到亚足联。中爱之战后,记者也询问了高洪波,现在有多少个位置上的名单已经心中有数,他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目前50人大名单,正在亚足联审核,“韩鹏、冯仁亮伤退,实际上也没有50人了。审核通过之后,我们将从这40几个人里选出23人。”高洪波此前早就表过态,23人名单除了必须报三名门将之外,其他位置上基本每个位置一个主力一个替补。这样看来三名门将不出意外应该是曾诚、杨智和关震。右后卫位置上同样没有疑问,张琳芃和刘建业,左后卫应该是荣昊和李学鹏,四名中卫杜威、赵鹏和汪强已经到队,只有冯潇霆归期未定,另外还有国奥中卫李建滨。

  前锋线也基本没有疑问,郜林和杨旭将占据两个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中场,相对竞争比较激烈,特别是后腰位置上,双后腰位置目前有六名队员竞争上岗。从过去一年国家队的比赛情况来看,杨昊肯定将锁定一个主力。而较晚入队的于涛近期上升势头强劲,正逐渐接近主力阵容。中爱之战于涛再次首发,而且有不俗表现,赛后高洪波更是拿“加图索”作比,他对于涛的认可程度可见一斑。不过自己的上升势头,于涛本人倒是显得非常低调,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对于能不能打主力自己并不看重,毕竟来队较晚,能够搭上亚洲杯的末班车已经非常幸运。“现在我最重要的就是确保不受伤。07年亚洲杯,我原本有很大希望参加,结果队内训练中的受伤被耽误了四年,这一次不能再遗憾了。”

  替补后腰中,赵旭日在东亚四强赛上表现令人惊艳,不出意外高洪波一定会将他带到多哈,而另一个替补位置将在黄博文、周海滨和李春郁之间产生。前腰也不会有太大悬念,邓卓翔和汪嵩两人将是高洪波的第一选择。虽然黄博文也曾经尝试过这个位置,但是想借此竞争到一张门票希望并不是很大。

  于大宝强势杀出?

  两个边前卫左路相对比较明晰,于海的主力位置从高洪波上任至今几乎没有动摇过。而且于海在打黎巴嫩和韩国队的比赛中都曾首开纪录,在目前这支国家队他绝对是一颗“福星”。替补于汉超技术出色,能够胜任多个位置,加上冯仁亮因伤退出,这个位置的竞争已经基本结束。

  右前卫目前纯司职这个位置的只有曲波。于大宝客串过,表现不错。而且18日的中爱之战于大宝表现不俗,技术特点鲜明,又能够司职多个位置,不排除高洪波带其到多哈的可能。

  18日的比赛后,高洪波对于大宝的评价非常谨慎,用了“非常努力”四个字来形容,不过高洪波还专门强调,于大宝在天津队就是打边前卫,他打边上不应该有不适应。22日与马其顿的比赛,于大宝应该还会获得一定的上场机会,让教练组完成最后的考查。

  双海归归期成疑

  于大宝能否最终随队前往多哈,很大程度上还要看蒿俊闵的情况。虽然高洪波此前曾经表示,肯定会把冯潇霆和蒿俊闵两人带去多哈,不过由于两人至今还未归队合练,这种承诺是否作数不得而知。

  18日赛后,高洪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跟蒿俊闵联系过,希望他能够赶上22日的热身赛,不过蒿俊闵回电邮称,21日有一场德国杯的比赛,马加特能否放自己回国,还要看国家队与俱乐部的沟通情况。“现在他们什么时候回来还不知道,不过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赛前十天俱乐部肯定得放人。”

  高洪波让蒿俊闵赶上22日热身赛的用意非常明显,也是想借这场最后的热身赛,考查一下蒿俊闵的状态,尽管在欧洲高水平球队踢球,但是此前因为进行阑尾炎手术,小蒿也已经多场比赛没有上场,对于他的竞技状态,高洪波肯定希望做到心中有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