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三响炸出惊喜还是榨出水分? 正反方观点大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7:1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某英国记者曾告诫中国足协,热身赛就是用来输球的,赢得越多,钱就花得越冤枉。昨天下午,国足只用半场便轻松搞定爱沙尼亚“国家队”,是为亚洲杯备战提升士气?还是出征之前再为广大球迷吹一个泡泡?

  正方观点

  恐韩、恐日但不恐欧

  战胜爱沙尼亚,算起来已经是国足今年对阵欧洲球队的四连胜了。此前,中国队曾以3比0战胜勒沃库森、1比0力克法国、1比0小胜拉脱维亚——这是近年来国字号球队对阵欧洲球队的最佳战绩。

  高洪波之前的几届国家队中,对阵欧洲球队历来战绩不佳,之前米卢曾带领中国队和欧洲球队进行了8场比赛,战绩是尴尬的7负1平,其中不乏一些惨败。而朱广沪执教期间曾专程到欧洲拉练,结果就是一次次的被对手羞辱,和欧洲球队交手12次的战绩是1胜1平10负,其中不乏西班牙、德国以及法国这样的劲旅,唯一取胜的一场对手还是脱亚入欧的哈萨克斯坦。

  强烈的对比让高洪波有了“高克欧”的称号,4连胜场场零封对手,场均打入两球,国足攻防都很给力。

  反方观点

  对手业余、场地糟糕、组织混乱

  爱沙尼亚与国足排名相当,但是看完昨天的比赛,不明真相的群众恐怕要质疑FIFA的业务水准了。这哪里是一支欧洲球队?分明就是一支中甲球队。央视解说嘉宾陶伟更新微薄说对手是“无技术”、“无配合”,“无对抗”的三无球队。其实也不能怪人家,咱们挑日子不挑国际比赛日,欧洲联赛激战正酣,于是“水货”就这样披上了国家队战袍。

  菜地,又是菜地!无论是之前的郑州航海体育场,昆明拓东体育场,还是昨天承办比赛的珠海体育场,展现在全国球迷面前的都是菜地景象。虽说全国普遍降温,虽说对手来的多是“水货”,我们也不能总拿菜地招待人家吧?幸好没有崴脚的,幸好温格不是国足的教练,否则在这样的场地踢球简直就是传说中的“谋财害命”。

  本来中国足协计划给国足在亚洲杯前安排至少3场热身赛。但是,由于种种问题,印尼队在中途就爽了约,国足不得不将对手换成中甲的广东日之泉。少了一个对手已经够烦心,而国足和马其顿的比赛也差点黄了。

  本来国足计划在本月22日和马其顿国家队在佛山打一场热身赛。不过,就在国足和爱沙尼亚比赛前,佛山方面突然爽约,表示无法承办比赛。无奈,中国足协只好赶紧联系珠海,希望他们一口气承接两场比赛。但是珠海回绝了足协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和马其顿的比赛一度有被取消的危险。最终还是广州方面承接了下来,才让国足能够顺利打下一场热身赛。

  对于这一系列变故,有人认为在中国足球臭名昭著的情况下,任何一个城市都会掂量举办国足赛事的利弊。“不能礼贤下士,甚至盛气凌人,自以为‘皇帝女儿不愁嫁’以至于最后粹不及防,正是因为足协相关人员的经验主义与准备工作中的严重失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