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率国足走上正确道路 正确态度成胜利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3:27  北京晚报[ 微博 ]

  “正确”正成为高洪波口中经常提到的一个词。而正是这个词,使人对这支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有所期待。

  正确的位置

  正确的位置是高洪波经常说的。从他上任开始,就再三强调位置的重要性。

  以前,国足的阵型一直在442和451之间游移,而阵型的不断变化也让队员们常常在场上失去了自己的位置。现在,451阵型国足已经打得有模有样。在球场上,球员守土有责,使得一向让人担心的后防线也逐步稳固起来。起码在昨天和爱沙尼亚队的比赛中,国脚们的位置感就相当不错。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踢得很“整体”。既有杜威和赵鹏后插上的禁区内抢点头球,又有荣昊和张琳芃等边路的强力助攻。此外,在对方身材高大球员的逼抢之下,杨昊、于涛也顺利完成了由守转攻的角色,串起了中国队的整个中场。自己的位置守住了,球队成为了一个整体,正是这样的改变使得国足昨天能够一口气在上半场打进3个球。

  正确的动作

  高洪波的另一个“口头禅”就是正确的动作。对于这支国足来说,正确的动作意味着“快”。

  昨天的比赛,国脚们基本做到了这一点。尤其是上半场,队员们出脚都非常快。其中,第二个进球和第三个进球都来自于快速反击。

  正确的态度

  正确的位置和动作确保了球员在场上少犯错误。但想要更有作为,还需要正确的态度。

  平心而论,现在这支国足的实力并非很强。但是,球员们的表现却常常让人意外。在比赛中积极奔跑,不轻言放弃或许正是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关键。

  高洪波上任一年多,这支国足的负面新闻相当少。没有内乱,没有大牌风波,甚至训练比赛中的负面新闻也几乎没有。在球队中,高洪波尽量做到一视同仁,只凭状态说话。良好的氛围让球员们得以更专注地在球场上拼搏,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正确的态度才能争取到上场的机会。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