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对手实力太水试阵不及格 考察队员几无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2:57  武汉晨报

  国足试阵不及格

  本报特派记者张琳 珠海报道

  ……………………………………

  队。昨天在亚洲杯前的一场热身赛上,中国男足只用半场球就锁定了胜局。

  当国足登上大巴准备离去时,受到了当地球迷的夹道欢送。3比0的比赛让球迷们只顾得开心,没人会考虑对手羸弱的实力。这场大胜是一个矛盾的复合体,从球迷的角度说,他们百分百的享受到了快乐;而从国足备战亚洲杯,从队员状态的角度说,更像一场“垃圾比赛”。

  就像“杀进世界杯”

  昨日,数千球迷涌进球场,到中场休息时,看台上的人数接近万人。这么多人来到现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而国足3比0的大胜,让所有人得偿所愿。

  比赛一结束,不少球迷就纷纷跑向球员通道,拉着国脚们合影的合影,签字的签字,主教练高洪波还得到了一个漂亮的公仔玩具。球迷的快乐也感染了高洪波,一个嫌少,他又找球迷要了一个。平时不苟言笑的他说:“正好,我送给队里的两个外籍顾问。”

  最惊讶的场面出现在国足退场时,不愿散去的球迷将球队大巴团团围住。当高洪波打头走出球场时,球迷们爆发出一阵掌声和喝彩声,他们齐声高喊“中国队,好样的”这样的待遇显然也出乎国脚们自己的意料。毕竟在过去一年中,这个“桥段”上演的主要是刺耳的“下课”或“解散”。

  国脚们全部上了车,球迷们仍围住大巴,向窗内的球员们竖起大拇指。“这里的球迷真够热情的。”一位足协的官员笑着说,“感觉这不是热身赛,而像我们杀进了世界杯!”

  考察队员几无收获

  国足昨天难得地带着胜利的心情昂首离去。但从昨天比赛的过程和技术含量来说,丝毫无法让人乐观。只要赢球,球迷就很开心,可作为主教练,赛后高洪波并不那么开心。他坦言:“尽管这场比赛胜利了,但队员们的状态明显不是很好,尤其是进攻很不流畅……”

  更让高洪波难以启齿的是,昨天的对手实力太弱了。从国际排名看,爱沙尼亚队与中国队相去不远,但就是这么一支队伍,仍然派出了全替补。昨天比赛中,客队除了在身高上稍有优势外,其他方面皆处下风。全场比赛,几乎没能给中国队制造任何威胁和压力。

  昨日高洪波在首发上派上了几名不常登场的球员,包括门将曾诚、后腰于涛、前锋杨旭、边锋曲波,下半场又换上汪强、李学鹏和于大宝,考察这些人状态的意图十分明显。可是,客队的实力让他们根本无力承担起“试金石”的角色,防守漏洞百出,进攻毫无威胁。3比0的结果,根本无法反映中国队攻防两端真正的战斗力,也很难给国足教练组提供多少有价值的参考,这不禁使人产生国足做了90分钟“无用功”的感觉。

  事实上,国足近期的备战多少显得混乱,这不仅体现在行程屡屡变更如同儿戏,更体现在对手水准的起伏上。既然是备战亚洲杯,对手的选择标准最起码要有点针对性,可有关方面不太靠谱的运作,既浪费国足精力,也有劳民伤财之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