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景伟:亚洲杯力争小组出线 李玮峰能否入选存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08: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30日透露,国足在亚洲杯的任务是力争小组出线。

  曹景伟说,亚洲杯的任务是小组出线,毕竟后面的比赛对手越来越强,比赛也进入淘汰赛,不确定性增加,难度很大。我们当然希望队伍能够小组出线,为整个社会营造一个好气氛。

  不过,经历了女足无缘德国世界杯,国青、国少无缘世青赛和世少赛,亚运会国奥无缘八强、女足无缘奖牌的挫折后,国足能否在亚洲杯的重压下挺过来,确实是一个问题。

  曹景伟说,这些事实也充分说明了,足球项目的成绩取得绝非一日之功,现在国字号球队取得的成绩与足协多年前的工作是息息相关的。举例来说,德国足球在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出现明显下滑态势,引起了德国足协的重视,实施了振兴德国足球的计划,我们才得以在南非世界杯上见到一个阵容虽然年轻却让人耳目一新的德国队,而这花了十几年的时间。

  虽然压力很大,但曹景伟希望球队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打出训练的东西。“如果中国球员能全力以赴打出自己的东西,我相信我们的成绩肯定会让社会基本满意。”

  谈及亚洲杯比赛本身,曹景伟坦言分组形势不好,“从最近几年战绩来看,中国队对西亚球队胜少负多,而中国队所在的小组中还包括了东道主卡塔尔队,科威特曾经是很强的队,另外中国队在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交手中很少取胜。因此,国足面临严峻考验,三场比赛都是硬仗,每一个对手都不好打”。

  高洪波率领的国足目前正在海南集训,但最后参加亚洲杯的名单不一定完全从海南集训的30人中产生。“高洪波认为有些球员已经比较了解了,不需要再考察了,因此这次海南集训就没有再征调。”曹景伟说。

  对于在韩国联赛效力的前国脚李玮锋能否重回国足,曹景伟表示,这个问题高洪波并没有和他沟通过。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