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称邓卓翔该有危机感 巧妙回应总局换帅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7日晚,中国国家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与来访的拉脱维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杨旭在终前的头球绝杀,中国队以1-0战胜了对手,不过在比赛之中,拉脱维亚队也曾经获得一粒点球,但很可惜打在横梁。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对国家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且回应了“总局全面请外教”的消息。

  高洪波首先表示,今天这场比赛也在整个联赛结束之后观看一下队员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的一个反应,看到他们今天的表现,作为教练组很高兴,也很感谢球员们的全力以赴,尤其像于涛这样的老球员,在比赛前已经跟他交流,告诉他也许比赛不打,但让他临时上场之后,他在战术理解和队伍的发展上能起到好的作用。今天的结果对今后的准备工作是有积极性,我还是强调,目前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比较低,还需要卧薪尝胆。

  目前国家队的边路竞争最为激烈,像曲波、姜宁、冯仁亮、于汉超、于海等人都在竞争主力位置,对此高洪波表示,于汉超、闫相闯、于海、曲波和姜宁都是很好的球员,我们的边路竞争很激烈。考虑到亚洲杯的名额限制,这种赛会制比赛需要多面手,所以我们希望让冯仁亮在右边路也尝试一下。”

  谈到首次进入国家队的汪嵩的表现,高洪波表示,汪嵩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国家队其实一直都在关注他,这主要是国家队跟俱乐部队的沟通,今年是汪嵩第一年转会到绿城,绿城也需要取得联赛的好成绩,所以我们在年底将汪嵩招进队伍中,他是个出色的球员。汪嵩来到后,邓卓翔应该有一定的危机感了。”

  谈到邓卓翔的表现,尤其是国家队把10号球衣一直交给这名鲁能国脚,是不是有特殊的意思,对此高洪波表示:队员的号码是自己选的,在比赛之前队服放在桌子上,大家自己挑选。他可能喜欢10号吧,而且他也证明自己的能力。

  本场比赛国家队队长换成了守门员杨智,对此高洪波说到:杨智也是队中3个队长之一,这次曲波和杜威都不在队中,但杨智一直在,所以他来当队长,至于为什么每期都要招入杨智,也是要让他把良好的状态保持住。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之中,刚刚从国奥归来的小将张琳芃也出现在主力阵容之中,难道国家队真的缺兵少将达到了这种地步吗?对此高洪波解释到:让张琳芃上场主要是从身体机能进行一下检测,这也是他最近10天之内的第5场比赛,未来的赛会制队员们可能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所以要检验一下连打几场之后,队员的身体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也有记者问到了“总局全面请外教”的消息,对此高洪波也进行了回应:“在赛前,我曾经说过,中国几个国家队的成绩不是很好,亚冠联赛的成绩也不是很好,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不是某个点的问题,而是全面落后;我觉得我们要培养我们的青少年基础,然后是联赛的水平。大家还是要对中国足球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前面的路很艰难,还需要继续努力。”(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