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召国奥中卫组合入队 球员赛场精神被高帅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妙红昆明报道

  中国足球队今晚将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拉脱维亚国家队,由于国家队后防线多名队员有伤在身,两名国奥队员张琳芃、李建滨还没来得及擦干前晚惨败广州的眼泪,就不得不在昨晚赶到昆明,驰援国家队。

  国奥队在广州亚运0比3不敌宿敌韩国队,昨天上午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与媒体见面时,也说自己是相当不开心。“国奥队的比赛,我们都看了,对这个比赛的结果,我们非常的遗憾,很不开心。”但国奥队再怎么说,也是国家队的预备队,高洪波还是给予了这支球队一些肯定,他说:“从比赛过程来看,作为教练员,我看到了队员们积极的态度,落后的每一秒钟都想追回比分,作为年轻球员要有不服输不怕输的精神状态。”

  高洪波坦承,各级国家队、俱乐部队,在国际比赛中的表现都不尽人意,“各级国家队,包括俱乐部在亚冠的表现,都跟我们的期望有差距,现在足球水平的情况,我们要面对现实,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要卧薪尝胆,努力训练,在每场比赛中,把我们的水平表现出来。”

  虽然像张琳芃这样的队员,今年开始就在国家队挑上了大梁,但高洪波还是耐心地解释了召来“败兵”救急的原因,他说:“组建这支国家队时,我们就一直在考虑每个位置上的人员储备。一个赛季中,每一个队员都不可能随时保证最佳的状态,会有起伏,会有伤病。所以在人员上,这支国家队没有谁就是绝对的主力,要看球队的实际情况,战术打法等等。而伤病是足球比赛的常态现象,正是考虑到目前国家队的伤病情况,才和国奥方面沟通,让两名国奥球员李建滨和张琳芃紧急赶到昆明。”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