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因王大雷事件"禁博" 国脚不理解只能跟帖潜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国足因王大雷“禁博”

  本报记者妙红昆明报道

  足协掌门人韦迪前脚才说了足协和各级国家队都要开设微博(http://t.sina.com.cn),后脚国奥门将王大雷就在微博上发飙攻击球迷,这已经是王大雷第二次在微博上发飙了,上一次是国青队在淄博失利之后。王大雷事件,让一向谨言慎行的高洪波干脆宣布了禁博令,国脚在集训和比赛期间不得上微博发表相关评论。

  实际上,国家队的禁博令在昆明集训第一天就开始了,紧接着就出现了王大雷事件,王大雷被亚运代表团禁赛属于相当高级别的处罚,这更让国家队管理层警觉,由于微博的互动性强,虽然可以加强队员与球迷之间的互动,但也很容易导致矛盾直接冲突。高洪波表示:“这方面原来就提出过要求的,就是集训和比赛期间,队员个人的博客和微博都要关闭,不能在这期间更新。队员可以在回到俱乐部后,不违反俱乐部要求的情况下写博客和微博,去张扬他们的个性。”

  不过,一些开设了微博的球员却表示,虽然不得不接受纪律的约束,但禁止上微博和博客的禁令,却让人不能理解。一些有“微博瘾”的球员不得不改变了过去主动发微博的习惯,变成跟帖者在微博里“潜水”。而一些与微博网站有协议的球员,则感到了不方便,但高洪波不为所动,他不希望因为这些很个人的事情,影响了国家队训练比赛。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