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颁布亚运期间“禁博令” 主帅孙卫有下课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3:2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一场2:1的险胜总算是稍稍化解了一下中国国奥队征战亚运会的紧张气氛,明天他们就将迎来亚运男足小组赛的最后一轮赛事。只有赢下马来西亚队,国奥队才能确保以小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

 

    就在这场恶战来临之前,针对王大雷的“微博事件”,国奥队昨天连下三道禁令:整个亚运会期间队内人员禁止玩微博,禁止更新博客,禁止在发布会和混合区之外的地方私自接受采访。

 

彻底对微博说不

 

    王大雷在微博上恶毒辱骂球迷的的事件引发轩然大波,虽然他已经接受了停赛的处罚,还进行了公开道歉,但为了杜绝类似事情再度发生,中国国奥队也下定决心要加强对球队的管理。

 

    昨天,国奥队领导再次给队员们敲警钟,并且宣布了在此次亚运会期间所有人都不能再使用微博。而且据悉,为了防患于未然,其他备战亚运的队伍也开始禁止队员使用微博。有其他项目的队员透露,主教练已经禁止他们玩微博。甚至还有传闻称下达微博禁令的是体育总局,只是没有对外公开,但已经发文给各支队伍的管理人员。不过一位球队管理人员表示并未接到体育总局的禁令,“我们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队员们玩不玩微博全凭自觉。 ”

 

    另外据透露,在和吉尔吉斯斯坦比赛中打进制胜绝杀的第一功臣吴曦因为庆祝动作有力挺俱乐部队友王大雷之嫌疑,在赛后遭到球队批评。吴曦在进球后,做起了让人闭嘴的动作,这个动作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他是否是在支持王大雷,让质疑国奥的人们闭嘴。

 

孙卫有下课危险

 

    虽然赢下了吉尔吉斯斯坦,但是从亚运会的前两场比赛来看,这支被称作“史上最烂国奥”的球队的确表现糟糕。而这支为伦敦奥运会而准备的国奥队又恰恰肩负着重任,也是足协高层倾注心血最多的队伍。因此,国奥队在亚运会赛场上每一场比赛的表现,都有可能决定主教练孙卫的去留。

 

    其实亚运会就是对主教练孙卫的一个大考,虽说是练兵,但如果这支队伍在过程中表现糟糕,没有起色的话,孙卫帅位恐将不保。“评价教练组的能力,主要看这支球队与打勒沃库森的时候相比,有没有提高,提高了多少。”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早就表示了这一观点,所以孙卫和整个教练组的去留绝对不会单单由成绩来定夺,据悉,在亚运会结束之后,足协会对孙卫这一阶段的执教做评估,最终决定他的命运。

 

    而有消息称,足协已经开始为国奥联系某外籍主帅,韦迪很早之前也表达过,想为国字号聘请外籍顾问的想法,目前国家队已经配备的外籍顾问,与此同时正在联系另一位著名外教,而国奥方似乎也已经开始未雨绸缪。如果国奥在亚运会上表现不佳,不排除立刻起用外教的可能。

 

红牌已经被取消

 

    昨天,在国奥队和吉尔吉斯斯坦比赛中出现的那张争议红牌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结果。经过国奥队的申诉,中场防守球员吕鹏的这张红牌将被取消。

 

    在那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的一次防守中,国奥队主力后腰吕鹏背后铲倒了对方球员。当值的主裁判向吕鹏出示了一张黄牌,然后看了一下自己的记录,紧接着掏出红牌将吕鹏罚下。可事实是,这只是吕鹏在本场比赛之中的第一张黄牌。很显然,主裁判自己搞错了。但尽管吕鹏以及国奥队的教练组当时一直向主裁判解释,但是主裁判仍然坚持这是吕鹏的第二张黄牌,仍然把吕鹏把罚离出场。不过赛后,这名主裁判倒是主动向组委会“交代”,确实是自己出现了失误,吕鹏只得了一张黄牌,而是他自己把得到一张黄牌的国奥队16号买提江的号码记成了吕鹏的号码——6号。

 

    回到驻地之后,中国足协随军督战的领导以及国奥队教练组立刻在一起紧急研究了此事,首先是确认了吕鹏肯定是只得到了这一张黄牌,然后经过商议之后,决定由国奥队以中国亚运代表团参赛球队的名议进行申诉。昨天下午,国奥队已经得到准确的消息,纪律委员会已经决定取消吕鹏的这张红牌,吕鹏还可以继续参加下一轮和马来西亚队的关键比赛。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