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宿茂臻:我和我的球员将继续向前 做到了问心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的亚青赛八进四中朝之战上,中国队0-2不敌朝鲜国青痛失世青赛入场券。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表示:“这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原因是防线过于压上 ,我们接受输球现实,但我们做到了问心无愧。”

  宿茂臻首先表示,“我非常遗憾,中国第一次承办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各方面都很支持期望也很大,上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下半场压得过大,让朝鲜队打了反击,特别是两、 三分钟的时间里失了两球。我们都尽力了,虽然比赛结果让人不开心,但这就是足球,必须接受这个现实。”

  在问及输球原因时,宿茂臻解释说,“排兵布阵并不保守,上场的大部分球员都是进攻球员,包括两名边后卫,失败的原因是而是过于压上。输球不仅仅是心理问题,输球有各方面的因素,包括精力不集中,防守不注意等方面的问题,丢了两个球,我们的防守还是有些问题。上半场我们控制了比赛,下半场朝鲜队继续收缩防守,我们过于压上,还是想早进球,结果后防线的空当被对手利用,有点太着急了。”

  回顾16个月的执教工作,宿茂臻感慨得说:“足球比赛以胜负论英雄,输了球但还是要接受。我们这个教练组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一直都在坚持球队快速灵活和多变的风格,这支 球队输赢球都很多,今年部分球员参加了联赛,集训时间上比较少一些,但这些都不是理由。教练组和球员都尽力了,这是最重要的。”

  38岁的宿茂臻并没有被这次失败击倒,“91年龄段国青队的使命已经结束,但不代表这批球员使命完成,他们会回到俱乐部,越挫越尖,为中国足球继续作出贡献,他们还会继续 往前走,不管在哪里,我也会继续往前走。我带领这支国青队1年零4个月的时间,各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这些都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当教练和球员一样,都会经历成功和失败 ,顺途和坎坷,不管在哪里执教,我都会做到努力工作问心无愧。

  (刘峰 发自山东淄博)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宿茂臻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