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斌观看乌拉圭赛前训练 感叹世界杯四强不是蒙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5: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徐平)昨天下午,乌拉圭队冒雨来到武体中心的外场进行到汉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在场边,记者看到了湖北队老将,前国脚郑斌的身影。“你也来追星?!”记者打趣道,郑斌笑了,然后一本正经地说,“我是来学习的。别人是世界杯四强,这好的机会不容易啊。”

  下午3点,乌拉圭队从位于汉口的一家酒店出发,不过当记者提前赶到武体中心时,乌拉圭队却不见踪影,他们去哪儿了呢?原来,在训练前,他们到临近的一家健身中心去练力量去了,半个小时后,他们才出现在训练场上。

  与大家所熟悉的开场不同,乌拉圭队并没有进行慢跑,而是在半场的中央,用标志桶摆了一小块地方,8对8,16个人“挤”在这一小块地方,开始了分组小对抗。只见他们闪躲腾挪,穿插跑位,展示了不凡的脚下技术。在武汉球员中,郑斌的技术绝对是数一数二的,但面对眼前的一幕,他也不禁感叹道,“平时,我们的中超中甲队伍也这么练,但场地摆得比他们大多了。这样的训练才富有挑战性,也更考验球员的能力。”

  而这,只是乌拉圭队的特别的热身方式。随后,他们分成9对9,在半场进行了分队赛,虽然大家关注的焦点是苏亚雷斯,但“苏小牙”似乎欠缺了点准星,状态并不好,倒是他的队友们表现得特别活跃,鱼跃冲顶,倒钩射门——乌拉圭人将分队赛变成了射门展览,引得球迷们阵阵喝彩。“你注意到没有,他们的传接球都是一脚或两脚,很少拖泥带水,并且队友的接应也很到位。这样踢,对场上所有的队员来说,都是一种享受。”郑斌说。

  从4点半到5点15分,一共45分钟,正好是一堂课的时间,乌拉圭人基本没有浪费一分钟,主教练一声哨响,训练结束。“太有效率了。”郑斌说,在得知乌拉圭队在8日刚与印尼进行完热身赛,又经历了一番长途飞行后,郑斌更是赞叹有加,“只隔一天,训练中能有这样的对抗强度,这个世界杯四强绝不是蒙来的!”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