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斌特意现场学习乌拉圭队备战 足球理念有巨大差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02:46  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琳)乌拉圭队在场上热火朝天地苦练时,他们绝对想不到,场外有一位特殊的“粉丝”正在关注着他们的一举一动。昨日,在球场的栅栏外,记者意外碰到了郑斌。昨天是星期天,湖北队放假,这位前国脚特意赶到沌口。“我是来学习的。”见到记者,郑斌说。

  曾留学南美的郑斌对南美足球一直情有独钟,昨天,他还特意带了一部DV机,认真地拍摄了乌队训练的全过程。“他们不会把我当间谍吧?”郑斌开玩笑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郑斌一边看,一边感叹“收获不小”。他说:“他们的训练内容看上去与咱们大同小异,但其实很多细节不同。比如,他们的8对8半场训练,场地更小,这样就增加了每个球员的触球次数,既调动了球员的积极性,更有趣味,也提高了效率。”训练中,乌队球员表现出南美球员的洒脱,经常有后脚跟等出人意料的发挥。郑斌说:“他们踢球,是真正在享受足球的快乐,这就是足球理念上最大的不同。”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