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当年好兄弟至今有默契 两少帅同率队收获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4: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鲁能当年好兄弟至今有默契两少帅同率队收获平局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10月7日下午,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1战平泰国队。小组赛三场比赛结束后,国青队积7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进八强。在10日的淘汰赛上,国青队将和

  朝鲜队狭路相逢。如果国青队能顺利淘汰朝鲜队打进四强,他们不仅能获得参加世青赛的资格,而且还将会获得不少于60万的重奖。

  中泰之战进行到第35分钟的时候,国青队中后卫郑凯木禁区内玩火失误,被泰国队21号所珠破抓住机会,将球打进。这是泰国队在本届亚青赛打入的第一粒进球。中场休息时,宿茂臻重新向队员们灌输了自己前些天训练的内容。“0:1落后的时候怎么办?”宿茂臻的要求是提高进攻效率,“越是这样的时候,越要冷静。下底传中、远射、定位球等机会都要好好把握。”下半场一开始,武磊替补上场,并且带动球队发起了反击。第77分钟,正是武磊的下底传中,助攻朱建荣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

  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国青队将与朝鲜队争夺一个四强名额。面对朝鲜队这样一个难缠的对手,国青队主帅宿茂臻并没有退缩:“虽然朝鲜队不好对付,但我们打朝鲜有心理优势。”

  对于国青队在亚青赛小组赛中的表现,宿茂臻也进行了总结,“我们还是达到了预想的目标,甚至是超出了预期。第三场对泰国队的比赛之所以做了比较大的调整,最终目的是为了在8进4的时候,我们能将状态最好的球员用在最关键的比赛中。”当然,宿茂臻也提到了球队存在的不足,“进了6个球,失了2个,失球数多了一点,我们的防守还要加强。”

  无独有偶,宿茂臻当年的好搭档、现任女足主帅李小鹏也率队取得了一场平局。美国当地时间6日的中美女足友谊赛上,中国女足在一球领先了半场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最终逼成1:1平,未能打破美国队在本土连续47场不败纪录。

  为中国女足进球的是前锋马君。第37分钟,后卫周高萍迅速下底,前锋马君中路插上并在禁区中央正好接到周高萍的传中球,未等球落地便起脚施射,足球像流星般穿破美国门将的十指关。

  对于这一战绩,刚刚接手女足的主帅李小鹏表示:“其实比分并不重要,最主要的是我发现了我想要的队员和她们的能力,这个最重要。”

  

更多关于 鲁能 宿茂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