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博文:对叙利亚胜负不重要 我们会忘记失败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2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6日晚,在昆明备战与叙利亚队比赛的中国队在拓东体育场进行了一堂训练课,这也是国家队在赛前惟一一次在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训练结束之后,来自北京国安的黄博文接受了媒体采访。黄博文表示,国家队现在正在努力适应高原训练与作战,也便将来能够在这里进行正式比赛的时候能够比对手更有优势。

  从今年6月份开始,国家队就开始逐渐把集训地点放在了昆明,而且昆明也是惟一一次两次承办国家队比赛的城市,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国家队将来很有可能把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场放在昆明。那么,在高原集训与训练对于国家队来说是否适应呢,毕竟这些球员平时都在平原进行比赛。对此黄博文表示: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自己觉得对国家队没什么影响,只要提前适应一下就没有问题了。不管怎么说,肯定比对手要适应,而且现在球队都有科研数据进行统计,像大家已经做了几次身体指标检查,数据显示大家的身体情况都还不错。如果说未来我们的主场要放在这边,就需要我们自己多调整,多努力适应高原。

  上一届国家队就曾经把主场设在昆明,而且效果还非常不错,与澳大利亚战成0-0的那场比赛之中,如果不是错失一粒点球,国家队很有可能战胜对手。那场比赛也被杜伊认为是一场转折点,如果能够战胜澳大利亚,可能就会小组出线。那么,谈及国家队再次从昆明开始世界杯预选赛,是否会想到上一次的失败经历,对此黄博文直言:“过去的比赛已经过去了,没什么特殊的,对于我们现在这个团队而言,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谈到国家队目前的备战情况,小黄表示,“球队的整体氛围非常的融洽,气氛非常的好,高指导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大家也都很努力,希望能够给大家打出一场好的比赛。”

  最后,谈到即将与叙利亚进行的这场热身,黄博文说:“我觉得只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这次比赛也是为了备战亚洲杯,我们要面对的西亚球队比较多,需要来了解他们的风格,所以胜负并不是最主要的。”(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昆明)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黄博文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