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战伊朗要打出血性 国足重回亚洲一流非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6:47  新民晚报

  本报郑州今日电 (记者 关尹)过去几年面对伊朗,中国队几乎是碰一次输一次,除了去年幸运小胜。如今再次交手,高洪波斗志昂扬,他的要求是,不仅要争取胜利,还要打出血性。“希望让更多人看到,中国足球将来能够重回亚洲一流。”

  昨天的例行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接受了媒体采访。谈起对手,高洪波认为:“伊朗队明显强于中国队,他们身体条件的优势很大,技术也非常出色。但与强队交手,对于中国队打好亚洲杯和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都有积极的意义。”

  去年6月1日,高洪波率领的新国足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场1比0小胜伊朗,取得执教国家队的首场胜利。时隔一年多,两队再度交手,高洪波对国足有了新要求。“上个月在南宁打巴林队,我们完全有机会战胜对手。如果我们踢得更血性一点,把每场热身赛都当成重要比赛来踢,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会更好。这次面对伊朗,我希望球队在进攻上能更加丰富,也希望队员踢得更加血性,为下场对巴拉圭以及亚洲杯做准备。”

  在高洪波看来,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都事关中国足球的形象。“感谢来到国家队的每一个球员,他们并没有因为在联赛中的劳累和伤病而表现出懈怠,为中国足球作出了贡献。中国足球的整体并不让人满意,但现在有些回暖。”他甚至还动情地说:“我始终认为,中国足球重回亚洲一流不会是幻想。”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一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