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皮安保伤病中伊之战“三难”缠身 高家军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45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中伊之战将在9月3日晚7时30分开打。赛前人们关注的并非比赛胜负,而是另外的三个关键词:草皮、安保和伤病。尽管此次伊朗队精英尽出,被认为是近半年来国足最强的对手之一,可场外的一连串意外,给这场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场地看着能种菜

  在郑州,国足面对的最大劲敌是谁?不是伊朗队,而是比赛场地的草皮!

  在中超,河南建业队的主场航海体育场远近闻名,不光是其“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更多的则是菜地般的草坪质量。每个来到郑州航海体育场比赛过的球队,赛后没有一个不说这块场地是“菜地”的。

  2日晚,国足来到航海体育场进行了训练。这也是他们郑州集训三天来首次来到这个场地。前两天,因为草皮质量不行,国家队不得不驱车往返上百公里,赶到中牟的建业基地去训练。

  据了解,航海体育场铺设的还是去年的冬草,经过一个夏天的暴晒,上个月地上的草皮一度出现枯黄干瘪现象,有的部分甚至已经露出了地表的土层。为了此次国足比赛,建业俱乐部聘请了50名工人,紧急对草皮进行了修补,但依然很不理想。整个场地就像是打满了补丁的破地毯。

  踢不好怕球迷用脚踹

  相比于糟糕的草皮,建业主场的安保问题同样令人头痛。众所周知,仅仅在半个月前的中超联赛中,河南队主场输给江苏队后,航海体育场外爆发了球迷骚乱。少数球迷与维护秩序的警察发生了冲突,直接导致数十人受伤,航海体育场部分设施被毁,财物损失近十万元。

  河南球迷脾气如此火爆,使得3日中伊之战的安保问题被组委会视为头等大事。考虑到国足的比赛往往更能刺激球迷的情绪,万一国足输球难保球迷不再做出过激的举动,所以当地组委会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防止任何意外发生。

  伤兵走得比来得快

  除了草皮和安保,国足自身也人员不整,为伤病所困,这是高洪波最为头痛的事。本次郑州集训国足26人名单,因郜林、孙祥和张琳芃要参加中甲联赛,缩水为23人。而到了郑州的 23人中,于汉超、曲波和曾诚又因为各自有伤,铁定无法参加比赛。这样,高洪波手中可用之人不过20人,这无疑将影响国足的排兵布阵。

  2日晚,高洪波亲口证实了几名球员因伤无法出战的消息。他说:“于汉超因为腿部韧带撕裂,已经离开郑州返回沈阳。曾诚、曲波因为有伤,肯定不在比赛名单里。”

  尽管这样,高洪波自己还是自我安慰说:“现在中国队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三四名球员的储备,所以这场比赛国家队不会在人员上闹饥荒。”

  本报特约记者 张琳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