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媒体聚焦中国黑哨 指裁判公信力已降至最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在郑州备战中伊热身赛的伊朗队炮轰中国裁判,要求更换中立国裁判执法比赛。同时伊朗媒体也聚焦中国足球的“黑哨事件”,讥讽在中国享有一定知名度、有“金哨”之 称陆俊竟然变成了“黑哨”。

  《伊朗体育特快》网站报道说,伊朗队要求在9月3日比赛上使用中立国裁判的请求,被中国足协主席韦迪斥之为不尊敬,“在原则上这并不奇怪,但客观上这对中国裁判缺乏应有 的尊重。”伊朗媒体援引韦迪的话说。但《伊朗体育特快》同时也指出,年初,三名中国国内的一流裁判因为黑哨事件被逮捕,这也让外界对中国裁判的公信力强烈质疑。

  在韦迪的前任南勇和一系列足协高官被逮捕后,韦迪发起了中国足球的“清扫”运动,其中也包括中国裁判在内,今年三月份,曾在2002年世界杯上执法过的裁判陆俊遭到逮捕,“黑哨”完全代替了“金哨”。韦迪承认一些裁判涉及到了假球事件,另外一些裁判也被称为“官哨”,但是韦迪表示必须要马上停止这些行为,让裁判重新获得球员和教练的信任。

  据笔者了解,这次伊朗队主帅要求更换裁判,对外的原因是去年中伊热身赛裁判执法水平低,其实这仅仅是一个借口而已。根本原因是中国足球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在国际足坛的声誉度几乎降至为零,尤其是最近中超裁判的执法工作备受诟病。在抵达郑州之后,伊朗队从本国接待官员那里获悉了这些情况,古特比非常担心被“黑”,于是提出了更换外籍 裁判的请求。在另外一方面,遭受国内压力的古特比也不希望伊朗队输掉这场比赛,伊朗队东亚之行分别和中韩交手,如果两连败回家的话,古特比很可能就有下课之虞。

  客观上来说,中国裁判的“官哨”和“爱国哨”确实已经到了无法复加的地步。南杨时代在中国举行的足球国际A级赛上,如果国字号球队上半场比赛占不到便宜,中场休息时经常 会有中国足协、中国队官员怒气冲冲闯进裁判员休息室,对裁判进行“告诫”。对于足协领导的亲自指示,相信没有哪位裁判敢于抗命,于是在下半场竟然出现一些匪夷所思的判 罚。这也造成了国家队长期以来无法适应国际裁判判罚,在国际比赛上一而再再而三跌跟头。

  (小隆)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