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访华阵中3海归:内库南搭英超后腰 西甲射手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8:51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郑州报道 9月2日晚,伊朗人在航海练得很HIGH。在规定的一个小时踩场训练即将结束时,助理裁判跑到场边询问工作人员能否多练会,当得到“你们决定”的回复之后,主教练古特比显得很高兴,“那就再加半个小时!”

  中国队当晚的踩场训练,不到一个小时,完全属于放松性质,连对抗都没有——高洪波只想让弟子们调整一下状态。相比之下,随后进场的伊朗队,虽然训练安排显得颇为松散,但毕竟还有真刀真枪的模拟实战的对抗。

  9月2日晚7点半,伊朗球员们稀稀拉拉地从航海体育场的休息室里走出来,准备来华之后的第二次训练。他们的训练内容,跟中国队差别比较大,没有正式的准备活动,在慢跑了两圈之后,直接进入对抗环节。为了这次对抗中韩的东亚之行,古特比圈定了25人大名单,但最终只有23人到位,其中有3名门将。

  在第一节的对抗中,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各自在半场进行5对5的训练。这种对抗没有直接的身体接触,5名球员站成一圈相互传球,另外5人则在圈内阻截传球线路。主力一边的演练,甚至连跑动都很少,传球一方的5人基本都是站着传球,倒是替补一方更积极一些,不断换位。

  45分钟过去后,古特比才开始了真正的重头戏——主力和替补阵容在三分之二的场地内,开始了激烈的近乎实战的对抗。在主力阵容一方,队长内科南和刚从英超回归的泰穆里安出任双后腰,全队打一个标准的442平行站位的阵型。唯一的意外,是内科南的奥萨苏纳队友、边锋马苏德·舒贾埃,被分到了替补阵容。

  对于这种对抗,伊朗球员很有激情,他们总是在高声地喊着队友,要求接应传球,场内气氛十分活跃,而且对抗双方的身体碰撞毫不留情,确实是在真刀真枪地拼。对抗中主力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双方基本处于胶着状态,唯一的进球被替补一方捡到了——正是舒贾埃,他在对方禁区外机敏地截获了中后卫的直传形成单刀,推射球门底角得手。

  在最后的20分钟时间内,伊朗队的训练显得极为松散,在一波5分钟的下底传中头球攻门练习之后,古特比就给球员们放羊了,大伙各自为战。有的人在场边有一搭没一搭地练着腹肌,内科南索性跟另外一名队友比起了罚点球,只是他的第一脚射门就被门将扑了个正着。伊朗人也没有正式的牵拉放松,结束训练之前,内科南招呼队友们进场踱步一圈,就算是完事了。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