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在郑州踢比赛因球迷多 河南籍国脚优先上场

  “我们不是来看球的,是来看人的。”昨天下午,4位守候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外的女球迷对成都商报记者说。这句话似乎是现在中国足球队最真实的写照。高洪波昨天也表示:“对伊朗队一战,从票房的角度考虑,我会尽力安排河南籍球员出场。”这个表态让中国队从以往的一意孤行,到现在为求票房不计后果的姿态表露无遗。

  比赛设在郑州全因球迷多

  “在这样的场地上比赛,对于身体素质更好的伊朗队来说,优势更大。”高洪波昨天含蓄表达了对场地的不满。为了让比赛的场地在比赛当天看起来稍微好一点,在国家队抵达后,组委会就没有安排中国队到航海体育场进行过一次训练。昨天的赛前训练是中国队第一次去航海体育场,不知道是司机不熟悉道路,还是确实技术不过关,在一个转弯的路口,中国队的车居然没有转过去,被迫在马路上倒车。“你看,那是中国队。”一些路人认出了中国队的标志,“他们为什么在郑州啊?”

  本场比赛的地点选择全部由福特宝公司负责,由于中国之队的赞助商新飞公司总部在河南,因此在赞助商的要求下将比赛安排在了郑州进行。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在郑州比赛,河南建业俱乐部也只是承办,而且还要收取承办费用。另外,选择郑州最重要的原因是郑州球市火爆,今年的中超联赛球场上座率都能保证在3万人左右,因此国家队起码能保证在这个球场比赛不冷场。赞助商倒是满意了,国足却少不了吃苦,由于场地原因,昨天高洪波最后一次赛前训练连对抗都没有安排,只能让队员练习射门和简单的恢复性训练。

  为了能吸引更多的球迷,高洪波现在的姿态都放得很低:“明天曾诚不能出场,主要是因为他受伤后一直没有痊愈,为了保护他和建业俱乐部的利益,所以他不进入大名单。杜威、于海和赵鹏3名河南籍球员我都会安排他们出场。”高洪波昨天的表态无疑增加了本场比赛的卖点。

  比赛模拟世界杯预选赛

  在今天与伊朗队比赛结束后,中国队还将转战南京准备与巴拉圭队的友谊赛,5天内4场比赛的密度是高洪波上任后最大的,而这恰恰也是高洪波备战明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重要组成部分。“5天要打多场比赛,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就会是这个节奏,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发现我们的优点和缺点,总结出有效的办法来应付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自从上任以后就一直把世界杯当成中国队最大的目标,而这恰恰也是大部分中国球迷最希望看到的。

  高洪波上任后已经率队战胜过一次伊朗队,今天的比赛将是第二次面对对手,“伊朗队的技术能力要好于巴林队,我们也很重视这场比赛,所有人都不希望输球”。对于目前中国队的情况,高洪波显得比较满意,“中国队现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这次国家队请来了南昌八一的荷兰顾问阿里·肖帮忙(高洪波带长春亚泰队时的顾问),就是希望他作为局外人能给我们提出更好的建议,我们能进行更大的改变,不管怎么说,我坚信中国队通过努力一定能回到亚洲一流水平”,高洪波昨天信心十足地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发自郑州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