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卓翔展望中伊之战充满期待:用任意球解决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3:14  扬子晚报

  一年前的6月1日,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刚刚执掌国足帅印的少帅高洪波,1比0小胜西亚劲旅伊朗。荣昊神来之笔般的定位球,帮助郜林门前推射空门,为高家军赢得了建队之后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的胜利——好朋友荣昊在国家队一球成名时,邓卓翔还没有入选高家军。如今,邓卓翔已成为高家军阵中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也成为各个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

  此次迎战伊朗队,邓卓翔将面对在西甲奥萨苏纳效力的内科南。两队核心之间的对决,邓卓翔非常期待,“通过西甲,我对内科南有所了解,他能在西甲效力,说明他的能力不一般。因此,我在这场比赛中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争取多突破他,给队友传出更多的好球。”从年初东亚四强赛开始,邓卓翔就成为高家军中场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正如内科南在谈到这支中国队时,更多地提及到邓卓翔。“邓卓翔脚下技术非常棒。一旦你给他施展的空间,那么你就要面对更多的压力。这是我不希望看到的,我会用更硬的防守来对付他。”内科南表示。既然内科南发出了“挑战书”,邓卓翔也想试试自己到底能否翻越这座高墙。

  “西甲赛场上,他防守过C罗,也防守过梅西,有过不错的发挥。我希望通过与他的对决证明自己,有实力有能力去面对所有对手。”邓卓翔表示。目前,摆在邓卓翔面前的最大问题是疲劳。从年初到现在,邓卓翔无论是联赛还是国家队都是以主力的身份出战,这让他的身体出现了疲劳。本周一,他在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只是以替补身份登场亮相。赛后,恩师裴恩才还提醒邓卓翔,注意掌握比赛时间,千万别被疲劳打倒,要不什么比赛都踢不了。为了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邓卓翔缺席了球队8月31日的训练,仅仅只在昨天下午与球队完成了第一次合练。“感觉在恢复中,我相信在赛前恢复,我可不想错过与高手之间的对决。”邓卓翔表示。同时,邓卓翔提到了自己的好友荣昊,“一年前,是他的任意球帮助郜林绝杀对手。这次该轮到我了,我会用同样的方式来解决对手的。”       

  蔡 毅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邓卓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