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确定9月3日再战伊朗 郑州首次迎来国家队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关于中国队将在9月7日与巴拉圭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事实上,就在7日与巴拉圭队比赛之前,国家队还将在9月3日与伊朗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地点在河南郑州航海体育中心,这也是郑州第一次迎来国家队的比赛。

  中超联赛将在8月29日之后迎来一个两周的短暂间歇期,因为这期间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在这两周的时间内,国家队也将进行集训,期间进行两场友谊赛,除了在9月7日迎战在今年南非世界杯上表现不俗的巴拉圭队之外,就是9月3日在河南郑州迎战伊朗国家队。日前,伊朗国家队已经正式向中国足协发来了参加这场比赛的38人大名单,这也是高家军在树旗之后再一次迎战伊朗队。

  一年前的6月1日,高洪波在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中率领男足1:0击败伊朗,终结了此前14年在国际A级比赛90分钟内逢伊不胜的尴尬历史,此次伊朗队再一次来到中国队进行热身,同样也是为了2011年亚洲杯比赛进行准备,在明年的亚洲杯上,伊朗与伊拉克、朝鲜、阿联酋分在一组。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伊朗就是被朝鲜队淘汰,因此这一次与中国队热身也是希望能够进一步熟悉东亚球队的打法。

  同样,对于国家队来说,能够再次与伊朗队比赛,也能够达到为亚洲杯练兵的目的,对此主教练高洪波就坦言,中国队要尽量多和不同的西亚球队过招,熟悉西亚球员的特点,这都对明年的亚洲杯以及将来的世界杯预选赛有好处。

  本场比赛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是伊朗方面却非常重视,原因就是去年伊朗在秦皇岛0:1负于国足后,主教练古特比并不服输,在发布会上质疑裁判,认为比赛并不公平,漏判伊朗一粒点球,还有中国队逃脱了一张红牌。

  只不过,这次中伊再度交手,恰好正赶上伊斯兰斋月,伊朗队的队员只能在日落后进食,不知道此次如果再输给中国,是否这也会成为又一个借口?但伊朗足协已经表示,虽然斋月会对球队有一定影响,但无论怎样,伊朗将组成最强阵容挑战中国男足,希望这一次能够击败中国队。(新浪体育 于静)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