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集训主管放弃南非 曹景伟笑言现场没看电视清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15: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11日傍晚国家队在昆明的新亚洲体育城集中,开始最新一轮集训。原本传言将跟随国奥队征战中超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出现在了球队当中,这也是曹景伟第一次跟随国家队进行长期集训。之前中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曹景伟曾经随队出征留尼旺,不过那一次的时间毕竟不长。11日到13日曹景伟在昆明待了3天之后,14日将飞回北京参加足协内部的一个工作会议,不过会后他仍将返回昆明,一直跟随国家队到本次集训结束。曹景伟甚至因此放弃了前往南非观摩世界杯的机会,他开玩笑说:“现场看没有电视转播看得清楚,而且这边的事情太多了。”

  新领导到来的同时,整个国家队的工作团队也有比较大的人员变化,球队管理进行了调整,原来的球队管理崔恩雷离开国家队,未来将负责国青、国少两个年龄段国字号的管理工作,而新上任的球队管理郭炳颜原来是国奥队的管理,足协进行工作调整之后,郭炳颜将协助国家队和国奥队工作。

  另外国家队的教练团队也在进一步扩容当中。13日上午来自苏格兰的体能教练弗兰克抵达球队。如果一切顺利,他将与中国足协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成为国家队的体能教练师。弗兰克之前曾经在多支世界级运动队工作过,在体能训练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思路,他的到来也将解决国家队长期缺少体能训练专家的问题。13日上午弗兰克首次在国家队训练场上露面,国家队在上午的训练中也专门安排了一次YOYO体能测试。记者从队员方面了解到,这个YOYO体能测试与平时进行的联赛体能测试并不完全一样。“量更大,而且要跑的级别也更高。”弗兰克将根据体能测试的结果作出专业分析,然后再制订国家队的体能训练计划。13日的训练中,弗兰克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球场边观察队员的表现,并与主教练高洪波进行一些交流。据高洪波介绍,弗兰克主要是想了解队员目前的体能状况,以及昆明的海拔等相关专业问题。

  除了外籍体能教练的到来,国家队此次集训还从北京体院聘请了专门的营养师。12日中午国家队内部专门开了一个短会,由来自北京体院的营养师吴昊教授给大家讲课,介绍一些高原训练营养补充的相关知识。“他比较强调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的补给。”有队员告诉记者,“平时大家也知道一些,但是系统地了解之后,会更加清晰。”

  另外科研教练魏宏文因为北体大还有课程没有结束,因此要过几天才能与球队会合,在他到队之后,国家队在营养、体能、科研等各个方面都将建立起专门的监控机制。

  新领导,新团队,国家队也在建立一些新的管理制度。最近几天为了避免记者采访影响到队员训练注意力,国家队就要求所有现场采访的记者都必须留守在看台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