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芃笑傲国足YOYO体测 苏格兰体能教练入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14:43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昆明报道

  张琳芃有多能跑?看看YOYO测试的结果就知道了。国家队所有参加测试的球员当中,他是唯一一个坚持到教练喊停的人,秒表掐停,刚好12分钟。队友们早就倒了一地,好一点的也是弯腰双手扶住膝盖大口喘着粗气。这是13日上午、国家队抵达昆明之后的第一次正式训练。显然高洪波并不是想通过这个来确定所谓的上岗证,他让YOYO测试的职能回归到本来的意义——衡量队员的身体状况。

  队员们痛苦扭曲的一幕被新来的体能教练、苏格兰人弗兰克看在眼里,他一句话也没有说,甚至连肢体动作都没有,安静地站在他们身后,抱着臂膀若有所思。弗兰克12日晚上才抵达昆明,现在还只是试用期。弗兰克身材修长,穿了件蓝色的运动T恤,下身穿了条国家队的长宽运动裤,这个细节透露出这个老外跟国家队之间的某种联系——这是高家军成军一年多来,第一位外籍教头。

  除了3名门将,受伤的赵旭日一直在场边慢跑,没有参加YOYO测试,而另外2名伤员汪强和赵鹏却坚持参加。测试一开始,助理教练傅博就宣布,“这只是对大家的身体情况进行摸底,尽量去跑。如果不能坚持,下来就可以了。”

  一开始速度较慢,队员们显得非常轻松,邓卓翔甚至还笑着左顾右盼。不过等进入第16级、6分钟之时,汪强等就掉队了;到10分钟的时候,已经仅剩下张琳芃、邓卓翔等五六名球员;进入到18级,唯一没有停顿的只有张琳芃了。

  测试结束,队员们很快被挨个叫到场地边上,几名医护人员挨个对他们抽取耳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样做主要是看看他们的血液含氧量高低。”这时,弗兰克走到场地中央,跟高洪波进行了大约5分钟的交流。上午训练结束时,所有队员围拢成一圈,弗兰克也加入进来。似乎从此刻开始,他就要进入角色了。高洪波向队员们介绍了这名新成员,大家报以热烈掌声。

  高洪波说,弗兰克到来的当天晚上,两人就进行了交流。“希望他的到来能够对我们的体能方面的训练起到帮助,尽管目前他还没有投入工作,但我想他首先需要慢慢适应一下,对队员更多一些了解。”

  体测不理想,高洪波认为这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前段时间,大家都在高强度的比赛中,现在身体都比较疲劳,加上刚上高原,又是我们的第一堂正式训练。所以这次测试的目的是为了了解队员的身体状况,更好地安排下一步的训练计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