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被命令不许踢法国球星 我也怕被法国人踢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0:5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6月1日,国足辗转来到非洲小岛留尼旺,准备跟法国国家队的热身赛。出征之前,国足教练组再次要求队员们比赛中要注意动作,避免让法国球员受伤。毕竟在中法之战后的一周,世界杯就要开战了。国足的队员们自然会遵照教练组的要求去做,但他们对这一届的法国队并不感冒,几乎没有人是法国队的粉丝。“不踢他们不是因为崇拜他们。”1日,一位国足球员在短信中说。

  3月份国足跟葡萄牙踢热身赛时,队里就严格要求大家不要在场上有伤人动作,对于葡萄牙的核心球员C罗,队伍甚至要求当时的右后卫曹阳不要铲球,以免给对手造成某些意外。这一次打法国,队伍也重提了这一要求,毕竟四年前,郑智曾经在世界杯前跟法国队的热身中误伤西塞,让后者无奈错过世界杯殿堂。 “法国队马上面临世界杯比赛,在与我们比完之后,他们只有一周的备战时间,我们要避免出现一些意外现象,毕竟人家要打世界杯,我们的队员们也很清楚。同时,我们自己也不能受伤,如果被别人踢伤也不好。”5月31日,在队伍出征之前,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

  3月份,在面对C罗的时候,国足的队员们确实是怀着敬畏之心的,“得保护人家啊,那可是真正的大牌。”当时受保护令限制而被C罗晃得七荤八素的右后卫曹阳其实没有太多怨言。而这一次,跟法国比赛队员们是真把不踢对手当成纪律去执行的,因为他们心里对法国队的尊敬相对比较少。“不踢他们不是因为崇拜他们,而是纪律要求。”1日,抵达留尼旺之后,一位国足球员在短信中表示。

  事实上,本届国足中看好法国队世界杯前景的人几乎没有,大部分人都热衷于西班牙和巴西这两大热门,尤其是巴西这一传统强队。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国足中李学鹏、曲波和于汉超都支持巴西,刘健支持西班牙和阿根廷。只有主教练高洪波例外,因为他选择的是中国队。“没齐达内,法国夺冠的机会不大吧。”门将曾诚在展望中法之战时表示。

  事实上,进入5月之后,国足队员们对世界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大家也不时聊到世界杯的话题。“巴西队这届比赛阵容很平均啊,我觉得他们有戏。”左前卫于海说,他很欣赏梅西这样的突破高手,但对阿根廷的整体似乎信心不足。“我觉得还是西班牙,他们现在到了最成熟的阶段,控制力太强了,只要他们发挥正常,应该是最有希望夺冠的。”后卫白磊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