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6月4号与法国队热身 高原训练磨合技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0: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江阴报道 3比0的比赛结果让江阴球迷兴奋异常,赛后一些狂热的球迷围住了接送国家队的大巴,希望得到与主教练高洪波的亲笔签名或者合影留念。因为怕现场情况失控,高洪波不得不“落荒而逃”,赛后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也被转移到了国家队下榻的昊柏国际酒店进行。当然,这种“落荒而逃”无疑是幸福的,高洪波的脸上始终荡漾着幸福的笑容,新闻发布会上,他的开场白是:“今天有问必答,如果大家有心情,我可以跟大家聊到天亮。”

  6月迎战塔吉克斯坦

  《足球》:国家队今晚就解散了,国家队下期集训怎么安排?

  高洪波:6月份国家队将重新集结,6月4日国家队会在留尼旺岛与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回国之后,10日国家队将重新在昆明集结,进行三周左右的高原训练。这次训练将持续到6月底为止。

  高原训练的重点是什么呢?

  主要还是技战术磨合为主,因为体能训练赛季初我们已经完成了,之前国家队的集训大多以飞行集训为主,时间不是很长,我们需要一个比较完整的时间段对球队的技战术进行磨合和强化。

  本场比赛之后,国家队在世界杯期间还会安排热身赛吗?

  6月底可能还会有一场热身赛,对手现在初步联系的是塔吉克斯坦队,不过还没有最后确定,现在福特宝公司还在联系这场比赛。

  师夷长技以制夷

  谈谈今天的比赛吧,这支国家队有两方面在潜移默化,第一是自信心在不断增强,第二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始终保持稳定,不管人员如何变化……

  信心我早就说过,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大家越来越熟悉,配合默契;第二是成绩好,会形成自信心的积累。之前我们通过东亚四强赛的好的表现,大家的自信会逐渐增加。

  至于技战术方面,我觉得首先是球队的团结,其次是全队统一思想,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执行。在细节上我们还有需要提升的东西,这也是接下来集训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谈谈今天的比赛,3比0这个比分,恐怕赛前没有人想到?

  我们主要是通过这个比赛检验队员的竞技状态,身体情况,心态等等。现在看来这批队员都表现的非常出色。我对于全队的表现很满意。不过这个比分不能说明对手的水平比我们低,我曾经在勒沃库森学习了10天时间,对于他们的技战术打法,我做了比较精细的研究,今天我们准备得很有针对性,加上对手体能消耗比较大,对于比赛的投入不如首场跟国奥的比赛,所以造成了这样一个结果。

  如何评价新人的表现?

  于汉超和刘建都不是新人,他们对于我们的技战术特点都有一定的认识,只不过近期在一起磨合的机会不多。这次集训,主要是通过热身赛,在技战术打法上进行更多的沟通和交流,确定他们的位置职责。现在的队员都非常聪明,他们对于技战术的理解很出色,他们非常明白教练到底需要球员做些什么。

  杨昊和闫相闯今天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闫相闯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但是之前我对他关注过很长时间,对他的表现有综合评价,他们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职责。

  姜宁的伤情怎么样?

  现在还不清楚姜宁到底伤有多重,希望他不会有大的问题。但是在热身赛中队员受伤,我觉得非常遗憾,俱乐部肯定会有意见,明天我们会跟中能方面解释这个事情。

  姜宁受伤会不会影响到国家队6月份与法国队的热身赛?

  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在组建队伍的时候,每个位置上我们都会安排三到四名球员,以确保在整体实力上不会受到伤病的影响,姜宁如果不能参加六月份的集训,在这个位置上我们还可以征调曲波入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