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奥一年制造数起惨案 屡战屡败成国字号最差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国奥队在热身赛中1比6惨败于勒沃库森队。尽管与高洪波的国家队同时期组建,但刘春明的国奥队在几乎无人重视的局面下举步维艰。人员的匮乏,球员比赛经验的欠缺以及集训备战的不充分,让这支球队不得不用以赛代练的方式完成磨合。结果可想而知,这些自身能力本就不太突出的球员,在一个仓促磨合的球队中踢球,而这支球队,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惨案制造者。

  需要承认,刘春明的国奥队在选材、备战等方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在中超打得上球的国奥适龄球员,为保护俱乐部的利益很难参加国足的非大赛性质的比赛,能被征召的不是中超的铁板凳,就是中甲联赛的球员。而受困于种种限制,即便是这些球员也很难揍在一起参加长时间的集训。

  中国不是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这样的足球国度,没有临时抓一批适龄球员,球队也能踢得很好的本钱,而国内教练的水平局限也不可能让配合生疏国奥在短时期内得到有效捏合。于是,以赛代练的国奥队就开始了一场又一场的惨案。

  国内热身,国奥队两次战平了中甲球队广州日之泉。然而,这仅仅是国奥队噩梦的开始。此后,中国国奥队出访越南参加越南四国邀请赛。由于参加的球队实力并不算强,国奥在出征前也定下了夺冠的目标。但随后国奥2比2平泰国,1比3负越南,两场比赛在与东南亚鱼腩球队的较量后排名垫底,制造了新的惨案。最终国奥仅仅是依靠1比0战胜新加坡挽回颜面。

  回国后,之前信心满满的刘春明不得不承认球队存在着大量的问题,需要用最短的时间加以解决。可是,按照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刘春明不可能等到他所要等的机会。而国奥队存在的战术、人员、备战等诸多的问题也不可能得到根本性解决。

  此后,国奥出征东亚运动会,目标定位杀入半决赛。首战轮空的国奥看到韩国队惨败于香港。便重新唤起了球队的信心。但随后,那支刚刚被香港队杀的大败的韩国却3比0将国奥队打得落花流水。让国奥队以小组垫底的战绩制造了新的惨案。

  不过,如果说国奥代表中国足球的颓势也多少有些偏颇。就在此前,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击败韩国夺冠,而宿茂臻带领的国青队旅欧拉练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与勒沃库森队比赛,对手除了少数几个主力球员外,登场的大多数球员都是勒沃库森的青年军,对手虽然在技术上并不占上风,但是在战术素养和比赛经验上却高出中国球员几个档次。该怎么踢比赛,这正是国奥球员乃至中国球员最缺乏的意识。

  国奥队组队后的几场重要比赛,几乎可以说是屡战屡败,并且不断制造着一个接一个的惨案。在职业足球发展的今天,国奥队级别的比赛已经不会受到各国的重点关注,在备战时间短,人员装备差的局面下成绩差一些也可以原谅。但屡战屡败,惨案频发的成绩也应该让中国足球的管理层警惕。什么才是国奥队屡战屡败的根源?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国字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