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有望5-19恢复直播国足 开球时间或创历史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7:44  体坛周报

  国字号的风格要学习欧洲拉丁派的西班牙、葡萄牙,比赛时间也要学习他们?据悉,5月19日国足在江阴与勒沃库森的热身赛,有可能安排在22时,这是不少西甲和葡超比赛的开球时间。

  为什么要将比赛时间安排在如此晚的时候?很重要的原因是央视转播的需要。今年中国足协承办的最重要的赛事是女足亚洲杯,而且这项赛事是韦迪到任之后第一项大赛,足协上下都甚为重视。5月19日的揭幕战,是中国对阵韩国,时间是19点30分,届时央视将进行直播,而国足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属于临时安排的一场赛事。

  之前,央视对男足采取“屏蔽”态度,但随着足协与央视方面的多次沟通,加上中国足球的事态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央视恢复直播亚冠联赛,也准备恢复转播国足的比赛。5月19日,国足与勒沃库森队的较量,将有可能成为央视第一次恢复转播国足的比赛。可因为之前早就安排好了其他项目的转播时间表,直播时间就成了个大问题。

  从赞助商、赛事推广等市场推广角度,他们都希望央视能够现场直播国足这场热身赛。因此,足协提出:可以让男足的比赛安排在22时开球,因为届时正好结束女足与韩国的比赛。这也就是为什么同样是与勒沃库森的比赛,5月16日国奥在佛山迎战时,开球时间早就确定在19时30分,而国家队开球时间却迟迟无法确定。

  历史上,国足的比赛要么在下午开始,最晚也从未在21时以后展开的。一旦此番国足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安排在22时开球,则将写下国字号队伍的又一个“之最”。不过,这似乎还不是什么致命问题,更令国家队棘手的是,5月19日同样也是周中,是在中超联赛两轮之间展开,届时很有可能遭遇与南非热身时同样的问题——俱乐部不放人。而国奥5月16日迎战勒沃库森时,无论中甲还是中超,也都有一轮比赛,俱乐部同样可能拒绝放人。

  特约记者张涵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央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