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大风大浪见得也多了 我从来就没想着要死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1:40  足球-劲体育

  打平即出线,中国足球却在这种“优势”的情形下发生过诸多的“惨案”,过去的教训让优势变成了无形的压力,因此主帅洪元硕除了要在战术上对症下药之外,更重要的是对队员心理的调节。

  《足球》:小组赛最后一战,打平即出线,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道坎,你是怎么去帮助队员减压的?

  洪元硕:从上个赛季最后阶段到现在,国安几乎每场比赛都是“关键战”,我相信队员有这个承受能力。说现在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不过队员们自己都会调整好。我觉得这个时候教练说多了反而不好,一切与平常一样,这就是最好的减压。

  你自己呢?今年俱乐部的目标就是亚冠出线,现在离目标只有一步,你会不会有很大压力?

  我都这么大岁数了,大风大浪见得也多了,没什么压力。之前的比赛整体来说不错,有几场确实比较遗憾,但俱乐部领导一直没给我压力。

  只要打平就可以出线,是要攻出去还是守平?

  我从来就没想着要死守,他们后卫防守原本就不行,我们凭什么不攻?比赛还是正常打,上次打过了,大家心里也都比较有底了,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换句话说,死守也未必守得住,一场比赛90分钟,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意外。

  体能教练薛申前几天去日本考察川崎,带回了什么消息?

  薛申到日本看了川崎的联球,发现这支队和以前比有点变化,主要是人员上的。另外,这支队伍任意球有不少战术,而且发得很快,是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

  现在很多人都在猜测国安的出场阵容,会不会有什么奇招?

  之前阵容的调整都是根据比赛需要来安排的,也不是说什么出奇招,都是有考虑、有把握的。打河南不就是没上杨智么,确实怕他受伤,还得先紧着亚冠这场。至于徐亮,他以前就踢过后腰,在辽宁、广州都踢过,现在马季奇踢不了,用他也是很正常,他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传球点。

  杨昊在最近的比赛中上场时间比较少,是因为伤病原因么?

  杨昊从国家队回来之后,跟着队伍在上海集训的时候,和东亚也打了比赛。第一场踢得还不错,第二场踢了半场自己就下来了,大腿拉伤了,后来就一直在恢复。联赛第二场打深圳也打了,但状态确实不好,后来他又感冒了一段时间,现在还在慢慢找状态,一个队员说一天两天就把状态提升起来,那也是不可能的。马季奇停赛不能踢,要是杨昊能打,我这不就有个现成的后腰了么,可是他现在的状态确实不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北京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