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亚洲杯分组抽签有喜有忧 高洪波目标高于韦掌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16:03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分组抽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抽出结果。分在第三档的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西亚劲旅科威特和代表中亚参赛的乌兹别克斯坦分在A组。中国队首场比赛将迎战老对手科威特队。

  本次抽签综合考虑亚洲杯排名和国际足联排名进行分档。上届亚洲杯前三名伊拉克、沙特和韩国,外加卡塔尔被列为四支种子队,分列四个小组。

  中国队抽到A组,有媒体分析,这是最不“死亡”的一组,因为中国队避开了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这些强大的对手,不过反过来说,对于A组中其他球队来说,和中国队分在一组,压力同样不大。可以说,这是幸福的一组。

  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7日至29日在多哈举行。揭幕战将在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展开。

  2011年亚洲杯分组

  A组 卡塔尔 科威特 中国 乌兹别克斯坦

  B组 沙特 日本 约旦 叙利亚

  C组 韩国 印度 澳大利亚 巴林

  D组 伊拉克 朝鲜 阿联酋 伊朗

  高层声音

  韦迪:必须出线

  小组出线是必须的,必须要全力以赴争取小组出线,这并不是给他们压力,而是希望他们能够也同样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

  高洪波:不仅出线

  其实分组抽签结果不存在上签中签下签的说法,和谁分在一起都不好打……韦主任在重庆,抽签之后我们还没有沟通。不过不管足协是否给我们目标,我们都不会降低对这次亚洲杯的要求,我认为小组出线绝不是最后的目标。

  抽签分析

  喜

  卡塔尔队近期的FIFA排名都不理想,在最新公布的排名中,他们仅与叙利亚队并列排在第97位,落后中国队13位。

  A组中第二档的球队是乌兹别克斯坦,这支球队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在第二档的球队中还有日本、澳大利亚和伊朗这样的亚洲绝对强者。在最新的FIFA排名中,乌兹别克斯坦队位次下跌20位,甚至排在了中国队之后,仅比卡塔尔队高出两位。

  A组中的第四档球队是科威特,这是该档球队中FIFA排名最高的球队,排在第94位,虽然只是第四档的球队,但他们的排名却高于该组中的第二档球队乌兹别克斯坦和种子队卡塔尔,仅落后于中国队。

  如果单看最新的FIFA排名,中国队甚至是A组中排名最高的球队。

  忧

  虽然中国队同组的三支球队看似并不强大,但细看以往战绩,三队都曾“克”过中国队。

  在世界杯资格赛上,东道主卡塔尔是中国队的克星。1989年在新加坡进行的世界杯资格赛上,中国队以1比2不敌对手阴沟里翻船。1997年法国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上中国队在客场1比1逼平卡塔尔队,但是在主场又以2比3落败,没能出线。2008年德国世界杯资格赛上,中国队客场被对手逼平,主场被对手1比0击败,小组不能出线。

  科威特队最让人记忆犹新的是2004年举行的德国世界杯的资格赛,虽然当时中国队末战在广州以7比0战胜了中国香港队,但是科威特人更会算计,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淘汰中国队,跻身十强赛。

  乌兹别克队留给中国球迷最深的印象是上届亚洲杯的小组赛阶段。当时中国队只要逼平乌兹别克队就可以出线,但是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以0比3落败,最终小组没能出线。 (胡大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