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是上上签还是生死战 遭遇东道主历史战绩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4: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周萧)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亚洲杯16强分组抽签仪式在卡塔尔举行。中国队被分在A组,遭遇东道主卡塔尔队。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是科威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

  在本次抽签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上,亚洲杯组委会确定了最终的抽签原则:即不再考虑各队的国际排名,而是按照上届亚洲杯的成绩进行分档。其实抽签原则的改变对中国队并没有影响,因为不管按照哪种方法计算,中国队都是被排在第三档。

  在抽签仪式上,中国队是第三档球队中第一个被抽出的,并分在A组。虽然中国队避开了沙特、韩国、卫冕冠军伊拉克3个实力较强的种子队,与另一支种子队东道主卡塔尔同分一组,但卡塔尔队占据主场优势,“高家军”要想胜出也不是件易事。此外,中国队也避开了第二档球队里实力最强的日本队,只不过乌兹别克斯坦队同样是中国队的“老冤家”:上届亚洲杯,国足正是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而无缘出线。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明年1月8日首战科威特队,3天后挑战东道主卡塔尔队,1月16日,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小组赛最后一战。尽管从抽签结果上看,国足获得了“上签”,实际上,这3场比赛都不好打,甚至可以说,场场都是“生死战”。

  ■交战记录

  对阵东道主 国足占上风

  作为本届亚洲杯的东道主,卡塔尔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但从过往交战记录来看,高家军根本没必要害怕卡塔尔。两队曾13次交手,中国队的战绩为6胜4平3负,占据上风。

  国足与卡塔尔在亚洲杯赛场总共交手过4次,中国队4战全胜。最近的一次亚洲杯赛交锋是在2004年7月25日,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1比0小胜卡塔尔并最终获得了第13届亚洲杯的亚军。而综观两队在亚洲杯的交战成绩,两队仅仅是一个球的胜负差距,实力比较接近。晨报记者 张鑫

  ■足协反应

  韦迪下令 必须出线

  晨报讯(记者 张鑫)虽然足协尚未对亚洲杯提出具体目标,但取得好成绩和小组出线是必须的。抽签结果揭晓后,韦迪说:“不会有太明确的要求,但是希望他们打出好成绩,小组出线是必须的,这并不是给他们压力,而是希望他们能够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

  上任之初,韦迪就表示男足要在5年内恢复到亚洲一流。而高洪波上任的时候,同样表达过拿亚洲冠军之类的梦想。对此,韦迪说:“现在距离明年的亚洲杯已只有半年多的时间,虽然我们的目标是2014年世界杯,但是亚洲杯也是备战世界杯的一个阶段性任务,是体现我们中国队的水平能够提高的一个过程,我们要通过亚洲杯让球迷看到中国队的水平在一点点提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