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都曾被同组对手重创 对弱旅来说没有真正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03:00  半岛晨报

  大赛抽签是一门学问,东道主永远不会进入死亡之组。与东道主同组往往有两重含义:你不会遇到特别强的对手;在对手眼中,你也没有太强的竞争力。本届亚洲杯上,中国队就将扮演这样的角色。与东道主卡塔尔队同组,令中国队成功避开了日本、韩国、朝鲜、澳大利亚、沙特、伊朗等所有强队。但抽得好签也反映出,中国队在亚洲已经引不起任何重视。真正的绝世好签,属于东道主。

  中国队小组排名竟最高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亚洲杯抽签仪式在多哈举行。虽然低至第三档,但中国队却极其幸运地避开了所有强队。他们碰到的第一档球队是卡塔尔,避开的却是韩国、沙特和上届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第二档球队中,乌兹别克斯坦被分到了中国队所在的A组,被“分流”出去的则全部都是“恐怖之师”:日本、澳大利亚、伊朗,随便哪个都足以让中国队喘不过气来。即使没有与第四档球队中最弱的印度分在一起,能够避开手握南非世界杯入场券的朝鲜队,也已经很侥幸了。

  不能不说,这是一支上签。最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可以说明一切:A组当中,排名最高的竟然就是中国队!在他们身后10位,才是以第四档球队身份进入A组的科威特队。作为目前的亚洲第八,在“拥挤”的亚洲16强分组中,竟然能够把亚洲排名前七的球队连同朝鲜队全都避开,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要知道,在理论上,除了与中国队同处第三档的巴林队外,其余8支球队都有可能与中国队同组!

  三对手都曾重创国足

  弱旅是不可能有真正的好签的。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看上去确实不像日本、韩国那么“恐怖”,但在最近几年中,他们也都曾重创过中国队。

  最近一个重创中国队的对手就是卡塔尔队。在2008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客场与卡塔尔队握手言和,回到主场却一球小负,那场比赛的失利直接导致中国队提前出局。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都倒在了比较低端的小组赛中,而上一次,制造“惨案”的正是科威特队。虽然哈恩率队7球狂胜中国香港队,但最终,他还是因为算术水平太差,被对手生生“玩死”了。 2004年的那次失利给中国足球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国家队没有大赛的日子里,球迷们开始逐渐远离。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是在上届亚洲杯赛中重创了中国队,在只要打平就出线的情况下,朱广沪居然输了个0:3。也正是因为上届成绩太差,这一次,中国队只能以第三档球队的身份参加分组抽签。

  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一届亚洲杯赛上淘汰中国队的3支球队这次齐聚A组,中国队手握上签却笑不出来。A13a 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链接

  韦迪要求必须出线 高洪波欲正名

  对于抽签结果和小组形势,韦迪和高洪波的看法很相近,那就是“竞技体育不可能指望抽签来决定成绩”,不管和谁分在一起,都要认真准备,充分研究对手,“抽签结果并不重要。 ”但在任务指标上,足管中心主任和国足主帅因位置不同,调门大不一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韦迪表示,小组出线是必须的。他进一步解释说,这并不是给国家队施加压力,但希望国家队能够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通过亚洲杯,要让球迷们看到中国队的水平在一点点地提高。高洪波则低调地表示,不希望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韦迪提出的小组出线问题,高洪波称,他还没有来得及与之沟通,但希望中国队能够走得更远。A13c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