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不再给国足请外教 不能重复希丁克教韩国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为国足聘用世界顶级外教”,曾经是阎世铎、谢亚龙、南勇等前任足管中心主任的共同追求,但是新任中心主任韦迪在上任近百天后彻底颠覆了这一理念。昨天韦迪明确表示,绝对不会给国足及男、女各国字号球队聘请外籍主教练,中心将花重金聘用外籍顾问以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国内教练精英,而这样的顾问绝不是浪得虚名的“混事者”,韦迪对此解释:“中国足球不能重复希丁克在韩国执教的昙花一现。外籍顾问是给国字号教练当教练。”

  ■从长计议 不给国足请外教

  韦迪在公布国字号“大一统”方略时明确表示,少帅高洪波未来将以国字号教练组长的角色一统各级国字号球队打法。韦迪力推此举一方面是对高洪波的能力、敬业精神的肯定,同时也是为中国足球有朝一日形成自己的风格埋伏笔。他昨天向记者表示,在自己的任期内不会给国家队聘用外籍教练,“我知道,希丁克把韩国队一路带进2002年世界杯四强。但是当荷兰人离开韩国帅位后,韩国队在国际足坛的成绩又怎样?我们只能说这不过是韩国队在摸索中的昙花一现。我并不追求政绩,只想为国足打一些基础。”

  韦迪还表示,不给球队聘用外教,不代表拒绝世界一流水平的外籍教练援助中国足球。“之前我也提到了有企业愿意出4000万元支持我们聘请外籍顾问,既然花了大钱,我请来的肯定是高水平教练,他们不是来教队员的,而是来指导国字号教练,让国内能够有一批优秀教练人才。”

  ■慎对知名外教毛遂自荐

  昨天有媒体透露,包括阿根廷名宿肯佩斯、前沙特国家队主帅卡尔德隆、前皇马主帅弗洛罗·桑斯等在内的多位教头表示愿往中国任职。昨晚,韦迪表示,目前足管中心还没接到这些教练的自荐书,中心和他本人对外籍教练的热情表示欢迎,但考虑到中国足球以往在聘用外教方面失败的教训,中心在给国字号选用外籍顾问方面极为审慎。韦迪说:“国足是国家的足球代表,我们选择的外籍顾问必须有真才实学,并且在执教上要有成功经历和丰富经验。有些教练在球员时代可能比较伟大,但在教练岗位上却不能显现出过人的能力。我们此次在选择上不仅要考虑名气,更注重实力。所有有意来华执教的教练,必须要经过我们的严格考评、筛选。我们绝对要杜绝蒙事者祸害中国足球。”

  韦迪还透露,为了确保外籍教员选用过程的科学与严谨,足管中心将择机成立选聘小组。与像南勇这样的中心领导直接左右洋帅人选不同的是,未来外籍顾问的确定权将在选聘小组,他本人不会干涉具体考评工作。

  (肖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