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释疑学西班牙+荷兰风格 融合中国特色同样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2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关于国家队要学西班牙风格的新闻成为媒体的焦点。4月13日,足协副主席韦迪在接受BTV记者采访时解释了为何要学西班牙+荷兰风格,以及如何学的问题。

  此前,韦迪曾造访瑞士,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了会晤。谈到这次会晤的内容 视频-韦迪瑞士取经归来 坚持中国特色的西班牙风格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韦迪感受颇深,“这次布拉特先生也很重视,他们专门安排一个团队来和我们见面,包括在见面地点的安排上,还特意安排了中国国旗和国际足联旗帜。我能感受到他对中国足球有感情,有信心,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在中国政府引导下这么快,相信中国足球也会能发展得很快,并明确表示今后支持中国足球,主动提出有什么需要国际足联做的,也可以提出来,他们将全力以赴地配合。”

  日前,关于大国家队教练组名单已确定的新闻也成为热点,对此,韦迪进行了辟谣,“这个名单肯定不准确。这段时间国字号队伍其中有两支在境外访问,前一段时间只有国家队和国奥队两队在国内,我们利用可能的时间,把两队教练组汇聚在一起,讨论今后的发展问题,合作问题,要组建一个统一的国家队教练组。”

  韦迪抛出的国家队要学西班牙+荷兰风格的话题也引发了许多争议,谈到为何要学习西班牙+荷兰风格,韦迪解释道:“西班牙足球可以说代表了当代足球的先进水平 ,国际足联也在推荐,西班牙足球的风格也恰恰是克鲁伊夫过去以后对西班牙足球进行了一些指导,他们的风格当中融入了荷兰风格。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和西班牙民族的身体条件差不多,而且中国也有一个特点,比较灵巧,速度快,这种风格要求强大的技术作支撑,要形成这种风格不容易,不是简单就能成功的。我们也有教练表示坚持这个基本风格,还要融合我们自己的特色。”(唐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