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上精英渗透足协中层 42岁博士后全面掌管国字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09:29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不出意外,总局系统的5名精兵强将从下周起陆续空降足协,他们来自水上中心、竞技司、08办等多个部门,分别出任国管部、竞赛部、技术部、职业发展和监管部等部门要职。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带领孟关良/杨文军获得2008奥运金牌的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这名学识渊博年仅42岁的博士后,将掌管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为国家队如何提高成绩殚精竭虑。

  6名中层干部从4月7日起到党校充电3个月,让中国足协各大业务部门留下权力真空,很多工作的开展受到掣肘。在部分参加党校的中层将会“轮岗”的大前提下,总局人事司此前开始为中国足协物色新的处级干部人选。选拔初始阶段,既有总局系统内多个部门的副处级以上干部,也有北京体育大学干部中心的领导。经过充分沟通交流后,初步确定来自总局系统内部的5名副处级以上干部驰援中国足协,其中4人已基本确定任职部门,另外1人的来路及去向尚存疑问。

  这些初步决定到中国足协工作的处级干部,并非全部来自水上中心。水上中心担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任,韦迪不可能从这里抽走太多的干部。“水上原来共有40人,韦迪主任和刘总(刘卫东,任中超公司副总经理)已经去了足协,最多还能再去1人,这样水上中心剩下37人,工作很重。”实际上,总局从水上中心调配给中国足协的处级干部只有1人,就是被誉为“冠军领队”的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

  为人谦虚、朴实,作风低调严谨,做事眼高手不低的山东人曹景伟,作为中国赛艇队领队,带领孟关良/杨文军夺得2008奥运会金牌,一时传为佳话。42岁的曹景伟年富力强,在国字号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将掌管中国足协新成立的国家队管理部。这是中国足协最为重要的业务部门之一。水上中心的官员对曹景伟的能力非常看好,“他学识渊博,实践能力强,还分别在北京体育大学和清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属于眼高手不低的学院派。他踏实能干,非常朴实,这样最基础的品质是在现实社会中是最珍贵的。”相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曹景伟有着很强的亲和力,在水上中心和总局内部的口碑非常好。“每年的考评,曹景伟全都在前两名。现在不知道他是真调还是借调,但不管什么性质,相信曹景伟在足球领域也能干出一番成绩!”

  另外初步确定的3人都是在竞赛业务、组织管理、运动训练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只听说他们在总局相关部门也都是业务骨干,但是不是懂足球还不知道。希望他们带着自己的经验和开拓创新的思路,开创中国足协各部门工作的新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曹景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