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力争给国字号高额奖金 单场赢球奖金提高到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5:3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停摆中的国字号征战联赛方案有了最新进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向记者证实,虽然外界对这一草案争议声音不断,但他仍然坚持进行改革,并且准备给国字号开出高额的赢球奖金。

  韦迪说,足协对这一方案进行了充分考虑,他给出的底线是国字号打联赛不计分,同时,他准备寻找合适的企业进行赞助,负责国字号的比赛奖金。有消息称,目前已经有企业向足协表达了赞助国字号打联赛的愿望。在最新的方案中,单场赢球奖金也从拟定的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此外,还有一个全年共计500万赢球奖金的激励方案也在讨论之中。对此,韦迪再度重申,实施这一方案的原则是肯定不会动用协会的钱来搞国字号打联赛。

  除了酝酿国字号改革,韦迪透露在足坛反腐教育整顿结束后,足协中层干部将于近期进行调整。在上任时,韦迪曾表示,他会给中国足协内部官员3个月的时间,时间到后不符合要求的足协官员将下岗。

  此外,韦迪准备在中国足协内部实行机构改革,整合并优化部门资源。 “中国足协目前存在着各职能部门权责不清的问题。 ”韦迪说。目前,足协有联赛部、技术部、外事部、女子部、青少部、综合部、国家队办公室等部门,但有的事务牵扯到两个、甚至多个部门的管理范畴,还有的部门职能过于繁复,分工不够清晰。比如,男足国家队由国家队办公室负责,女足各级国字号则由女子部负责,男足青年队和少年队又归青少部管理,这不利于国字号的统一建设。 “办一件事要牵扯几个部门,因此必须进行机构优化,分清职责,调整那些不适应形势的部门。 ”韦迪说。

  而为了达到“政企分开、管办分离”的目标,他还打算调整联赛部职能,该部门今后除了负责审核俱乐部资质,还要研究联赛发展方向、制定相关政策和制度,负责的工作更宏观一些。而商务开发、选派裁判等一些具体工作,都交给中超公司负责。

  □记者 徐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