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怪胎下的坏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4:17  华商网-华商报

  全世界只有中国足球建立了长期的国奥队建制,这本身就是一个怪胎。如今又让这个怪胎征战中甲,就等于让这个怪胎又下了一个坏蛋。

  说到底,假赌黑损害的公平和公正,扫赌打黑就是还中国足球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如今可倒好,警察没日没夜地扫赌打黑,替中国足协净化环境,中国足协又干起了损害公平和公正的事。国奥打中甲这个 “坏蛋”就是如此。从一个具有正常思维的人的角度出发,征战中甲的国奥队,他们的上级其实就是中国足协,国奥队的领队和主教练全是中国足协任命的,领队甚至是足协编制内的官员,这就相当于中国足协自己组建了一支队伍参加职业联赛。如此一来,何谈裁判执法公正!再加上国奥队队员不少来自中甲球队,当他们面对母队时,又怎能保证公平竞赛。说国奥打中甲是个坏蛋,指的就是足协在人为培植假赌黑的新土壤。

  这又是一次赤裸裸的政企不分、管办不分的案例,足协非常蛮横地将计划经济特征的举国制强加于市场经济特征的职业联赛之上,在这样的威权体制下,还奢谈什么公平竞赛。说穿了,未来几年中甲联赛的使命就是陪国奥队为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练兵。如果国奥一不留神冲超成功,中超也成了政绩工程的牺牲品。

  说到此,之前对韦迪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任又开始发生动摇了。 梁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