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称国奥打中甲获大力支持 再拖延世界杯难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3: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在总局领导发话、韦迪确认后,国奥2010年征战中甲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尽管韦迪透露具体方案尚未敲定,但他昨天表示:“这个思路足协是必定会坚持下去的,而且非常有信心找到一个既能快速提高国字号队伍水平,又不影响联赛各俱乐部的方法。”

  韦迪认为国足水平不断下滑,甚至一度排到100名开外,这是广大球迷不忍心看到的,对于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也是说不过去的。“这些年,国奥、国青、国少的表现时好时坏、起伏很大,导致国家队实力的下滑。我们调查显示,国家队队员九成以上都曾入选过国奥、国青。女足水平也是下滑的趋势,在亚洲都很难称雄了。在这些现象面前我们必须去思考一个问题:中国足球的整体滑落到底是什么原因?主要原因就是训练不够、比赛不够。”

  由于今年中超已确定16支球队参赛,因此国奥队只能去打中甲。“今年不进行?难道我们还要等吗?今年不进行,我们2014年的世界杯还能有机会吗?”韦迪透露,“征调国奥队员组队打联赛会影响一些俱乐部的用人问题已经解决了,29个俱乐部我们走访了23个,都获得了大力支持。”对于国奥打中甲,崔大林副局长给予了支持:“参赛球队偶数奇数无所谓,无非就是赛程长短,有轮空,这些都不是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