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东亚运动会萌生国奥打中甲 目前70%俱乐部已同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3:16  华商网-新文化报

  3月13日本报第一时间披露的国奥队打中甲消息,现在已逐渐变为现实。昨天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证实:国奥队打2010年中甲联赛已板上钉钉。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历史的倒退,可在中国足球完全没落的今天,增加年轻球员的比赛经验,对于中国足球有好处绝对是事实。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初步确定河北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作为国奥的基地。对于国奥主场问题,则采取了不设主场的方案,全年比赛都为客场,也就是说国奥每年会在其他中甲球队的主场作客两次。

  不是抽调所有国奥球员

  自此项决定率先在成都谢菲联队泄密以来,就出现了反对之声。有媒体记者甚至向中国足协一些普通工作人员求证,得到的结论是:“那是没有的事情!”可事实上,这项决定一直处于高层掌握之中,知道的人数不多。韦迪之所以现在才承认,主要是现在已到了必须要开展实质性工作的时候了。目前,对于足协的新政,外界有一种误读:是不是所有国奥队队员都抽调?答案是:打不上球的球员!

  东亚运动会输球 萌生想法

  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国奥队正式组队,第一场比赛居然被韩国K2联赛组成的球队击败。

  主教练刘春明将原因归结为经验少,“不少队员在俱乐部连比赛大名单都进不去,谈何实战经验!”在23人名单中,能够在中甲、中超联赛比赛的只有顾超、任航、杨博宇、张琳芃、曹赟定、朴成、尹鸿博、郭子超、王云龙9人。

  在足协看来,让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国奥队适龄球员打中甲,也是不错的选择。

  18日香河会议确定

  本月18日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工作会议将在香河召开。届时,中国足协将把国奥队参加中甲的一揽子计划向总经理们介绍。国奥不能参加中甲,必须是所有俱乐部代表都反对。可事实上,出现这样结果的希望并不大。

  韦迪说:“已经征得了70%俱乐部的同意。”可是这些俱乐部中并不包括拥有国奥队10号朴成的延边俱乐部,延边俱乐部主任李虎恩说:“这个事情我不知道。也许足协领导在会议上最终会公布。”

  不过,他介绍,朴成在延边队是核心,不存在打不上比赛的问题。本报记者 陈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