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瑞龙:不同意国奥打中甲 加上中国特色就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3:0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这种事情在国外恐怕从来也没有过吧。”北京足球元老郭瑞龙昨日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曾搞过国字号球队打联赛的做法,“那距离现在太遥远了,而且当时还没有走职业化道路。”

  郭瑞龙称,足协领导之所以会提出这样的想法,主要是我们现在是举国体制,“什么事一加上‘中国特色’可能就不太一样了。”

  一旦国奥队真的被纳入到中甲联赛中,郭瑞龙认为足协一定要弥补俱乐部的损失,此外,“这种做法只能是暂时的、短时间内的,不要长期这么搞下去。足球的发展是需要走市场化道路的,而现在咱们这是计划经济领导市场经济。”

  “从根本上来讲,我是不同意这么做的。”郭瑞龙坦言,“足球的体制如果总是在变,对我们足球的发展没什么好处。”

  已经辞去北理工主教练的曹限东目前正赋闲在家,他前段时间参加了足协举办的教练员培训班,并且前往欧洲进行充电。曹限东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并没有明确表示支持与不支持。他说:“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在很多方面还是有待商榷的。国奥队主要针对的是国外球队,所以足协应该为他们寻找更多出国拉练和比赛的机会,而不是将眼光仅限于国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