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春明:国奥踢中甲是大好事 说服建业和东亚最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日下午,在广东三水进行的国字号教练学习班正式结束,第一时间新浪体育联系上了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在国奥征战中甲联赛一事上,刘春明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肯定这是好想法,作为主教练我也大力支持,也许我真成中甲主帅了。但现在这些只是一个初步想法,具体怎么弄还存在着一定的难度。”

  老帅刘春明肯定了国奥要打中甲联赛的说法,“这个想法在这次会议上提出来了,我们也很吃惊,但这肯定是比较积极的,对国奥队球员有好处。”接着刘春明举例说,“现在国奥队里四分之三的球员都没有正式比赛的任务,没有球踢,这些球员怎么能成长起来,确实也是我们教练组苦恼的难题,足协领导主要也是从锻炼队伍和球员的角度出发的。” 的确,这一批适龄的国奥球员仅有几百人,大部分以中超二线队和中甲球员为主,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水平有逐渐下滑的趋势。

  但刘春明也表示了“国奥打中甲”的实际操作的难度,“主场和基地设在哪里是个难题?另外像上海东亚俱乐部有三、四名国奥主力球员,也要把东亚的国奥球员抽调出来吗?中甲俱乐部的态度非常关键,也希望能够得到俱乐部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国奥守门员教练哈威同时也是中超河南建业守门员教练,届时如何分身负责两家俱乐部,这也是一个问题。

  这支冲击2012伦敦奥运会的国奥队实际上只有一年的备战时间了,2011年2月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将点燃战火。由于目前中国足球亟待解决的问题太多,今年国奥队的备战计划还没有正式确定,“今年要打哪些热身赛,详细的备战计划是哪些都没有确定,这一点我们也能理解,毕竟现在是中国足球最关键的时刻。”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