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查到底绝不包庇 韦迪:陆俊人品与金哨称号差太远

  轰轰烈烈的中国足坛整风运动昨天进入纵深阶段。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上图)和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来到佛山三水,对国字号球队教练发表了3个半小时的讲话。

  共有7支国字号球队的教练员参加了三水整风,会议直至19时才结束。崔大林介绍说:“这次教练员反腐倡廉整顿工作收获很大,进展得很顺利。我们向教练们介绍了当前足坛反腐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足坛反腐倡廉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今后将会建立长效机制,对相关从业人员加大监督力度。要是在本次足坛整风中查出违法违纪事件,我们将会一查到底、绝不包庇,我们希望有问题的人员尽快坦白交代。”

  韦迪在昨天中午陪同崔大林赶到三水。韦迪昨晚告诉记者:“经过和国字号球队教练座谈,我发现这些教练的业务水平很高。”对于“韦迪宣布陆俊受贿40万元、周伟新在2004年国安罢赛一役中受贿”的说法,韦迪予以澄清:“我没有说过这些话。在公安机关公布案情之前,我并不了解相关情况,怎么可能说这些?我只能证实陆俊、黄俊杰、周伟新被带走调查。陆俊的业务能力很强,但是他的人品和所谓的‘金哨’称号离了十万八千里。”

  正在河北香河基地进行的裁判整顿也在持续。从15日开始,裁判员将进入裁判业务培训时间。足协技术部主任李冬生昨晚告诉晶报记者:“18日和19日,联赛工作会议将在香河召开,足协会将执法裁判名单拿到会上讨论。如果有两家或两家以上俱乐部对某位裁判投反对票,他将失去执法资格。足协计划在中超、中甲、中乙联赛中各设60名裁判,高于往年每个级别35人的标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透露:“我们计划在每轮比赛的前一周公示执法裁判的名单。”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