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鹭:两丢球我的确是没办法 C罗的射门我都挡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8:34  体坛周报

  马德兴科因布拉报道中葡之战谁的表现最为出色?不是海归郑智邵佳一,也不是东亚四强赛MVP杜威,而是第一次入选高家军的守门员张鹭。正是因为他的左扑右挡,才确保国足没有被打成“筛子”。而用张鹭自己的话来说,“那两个丢球我的确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赛前一天,高洪波就找到张鹭,让他准备好第二天的比赛。“坦率地说,我真的没有想到,因为我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且还是临时被增调入队的新人,本来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而且对手这么强。”张鹭表示,他要感谢高导和区导,给自己这样难得的机会,“区导这段时间帮我把状态调整得很好。”

  张鹭的状态的确让人叫好,“跟其他几个门将不一样,这段时间里,我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要说比赛状态,肯定要差一些。但这么短时间里,区导把我的状态调整得这么好,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赛前,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告诉弟子:别想那么多,正常发挥。“我自己也没感觉有什么压力,毕竟人家世界排名第6,我们是80多,差距明摆着呢。”尽管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A级赛,但张鹭一点也不紧张。“我也知道,安排我出场,其实就是考察我,我也努力去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至于那两个丢球,张鹭坦言,他实在是无能为力了,“两个球进得都有点邪,如果正常进攻,我也倒认了。但一个反击,一个变线,而且球还是打在他们自己队员的腿上折射,我真没办法了。”初次为高家军镇守大门的辽足小伙,丝毫不为丢球伤心。“我比较高兴的是,C罗的几次机会,都被我挡住了。”张鹭透露,赛前他专门上网观看C罗的射门以及任意球,“最近10多个进球,我都反复研究,他总喜欢射近角。”于是,张鹭有意识地加强了这方面的准备,“一旦C罗拿球,我就会有意识地注意自己的近身。所以,C罗这场比赛里没有得分。不过,必须承认,人家不愧是世界足球先生,他的速度、带球,我们根本就防不住。没有办法。”

  张鹭坦言,此战让他收获最大的还是自信,“通过与这样的强队比赛,对自己的自信心提升很有帮助。再参加中超联赛的时候,我也会对自己更有信心。与这样的强队同场竞技,作为中国球员,一辈子才有几次?所以,更要好好从中学到点东西。我希望自己回去之后能够在中超有好的表现,然后努力争取再回到国家队,能够在国家队里有自己的位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鹭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