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想不通中国队已有强队风范 曹阳已做得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8:27  体坛周报

  特约《阿斯报》记者桑斯报道 见到记者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不住摇头,这是C。罗纳尔多无奈时的常见动作。赢球后从球场下来,这种无奈无非意味着两种可能:第一是这球没法踢,对手动作太糙。第二就是对手防得很好,真的无法进球。

  这一次,C罗显然想表达的是第二点。“我实在想不通,中国球员会踢得如此有序,完全拿出了一种强队的风范。没有过激的动作,逼抢非常适度,出脚果断,加上一位不可思议的门将,我们的确无法完成预期的目标。”C罗是一位在夸赞对手方面十分吝啬的球员,今天这番定义真是令人吃惊。

  在C罗看来,令葡萄牙记者惊叹的中国门将张鹭并非是葡萄牙队无法扩大战果的关键,而是所有参赛球员积极沉着的态度。C罗对防守自己的球员(曹阳)给予肯定,他说:“我到国家队后,就听到了中国球员被要求不要防守粗野,不要让罗纳尔多受伤的消息。开始我不太相信这样的消息,直到足协工作人员证实这一点,我才信了,而且从内心里感谢那些爱护我的人。但是,这意味着防守我的球员在每次出脚时都会有所顾虑。比赛中,我能够感觉到这一点。所以,我觉得他(曹阳)已经做得很好,至少他在心理上比我多一层障碍。”

  C罗听到了葡萄牙球迷的嘘声,对此,他很为主教练奎罗斯不平。他说:“在很多葡萄牙球迷眼里,中国足球不堪一击,应该是想赢多少就赢多少,事实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中国队的确让我出乎意料,虽然在技术数据上处于劣势,但是他们从来就没有崩溃,一直顽强地支撑着赛局,这一点让我和许多队友敬佩不已。”

  对于2比0的比分,C罗还是感觉满意,他觉得比赛不失难度,不乏精彩。对于中国队的不足,他也一针见血:“中国队最大的弱点就是缺乏攻击力,没有让对手心有余悸的威慑力。所以,我们才得以毫无顾忌地压上去打,我基本不用参与防守。”

  接下来,C罗最大的任务就是冠军杯里昂这一关,他这样预测:“卡卡赢了,伊瓜因赢了,我赢了,阿隆索他们也赢了,只有本泽马输了,这是赢里昂最好的时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C罗 曹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