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世界83非中国队准确定位 下个月继续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7: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科英布拉报道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排位里,中国队排名上升了四位,这也是国家队排名自高洪波接手之后连续上升。而83名的排位让中国队并不能满意,领队蔚少辉说:“希望我们下个月能进80。”

  因为在备战与葡萄牙队的比赛,高洪波并没有关注到中国队排名的变化。听到中国队排名83位时,他也很高兴,高洪波说:“中国队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我们团队集体努力的结果。但我想83名也不应该是中国足球真正应该在的位置,我们应该更加努力。”

  高洪波还特意询问了中国队在亚洲的排位是否上升,因为这将关系到未来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时的排位。之前亚足联新改选的竞赛部曾经称中国队要参加明年2月第二轮的世界杯预选赛,而不用参加10月份的第一轮,这也让高洪波更关心中国队在亚洲的排位。

  领队蔚少辉听到83位时有些吃惊:“只提高了4位吗?我们战胜了韩国、中国香港,打平日本,怎么才提高这么少,是不是东亚四强赛的成绩没有算啊?”记者告诉他东亚四强赛成绩已经计入了,蔚少辉有些遗憾地说:“唉,名次应该再高点啊,这个月过后,争取我们能够进入到80位。”

  按照高洪波提出的计划,今年中国队热身赛强手不少。除了与葡萄牙的比赛之外,6月5日敲定了与法国的比赛都是抢分提升排名的比赛。目前国家队正和联赛部商量,将5月29日的联赛提前,这样可以再安排一到两场与欧洲强队的比赛,以完成今年的抢分大业。而朝鲜队已经初步答应,在世界杯结束之后,7月2日到中国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当然前提是他们小组赛提前出局。

  而国家队在打完与葡萄牙队比赛之后,今天将从里斯本经法兰克福返回国内,回到北京之后全队将立即解散,返回俱乐部备战联赛。国家队教练组和管理人员将参加3月上午在三水进行的整风会。不过主教练高洪波将不随队返回国内,而是单独前往德甲领头羊勒沃库森进行为期10天的学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