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直言输球因踢得太客气 郑智被球迷评为最差

高洪波直言输球因踢得太客气郑智被球迷评为最差
国足三将“重点照顾”C罗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葡萄牙科英布拉市政体育场举行的热身赛中,中国队以0比2负于葡萄牙队。这是高洪波执教中国男足以来的第二场败绩,国足也延续续了欧战赛事不胜的纪录。

  2002年5月25日,国足曾在澳门进行的热身赛中以同样比分输给葡萄牙队。

  国足主力阵容今晨有较大调整,守门员是新人张鹭,后防线为荣昊、汪强、杜威、曹阳,中场为张琳芃、郑智、于海、邵佳一、曲波,郜林出任单前锋。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戴着队长袖标首发上场。

  第36分钟,葡萄牙队发动快速反击,C罗在前场左路快速突破后传入禁区,中国队中卫倒地没能将球铲出,阿尔梅达面对门将轻松将球打入。终场前的伤停补时阶段,葡萄牙队角球开到前点被顶了出来,替补上场的穆蒂尼奥远射打在里德森腿上入网。

  从整场比赛看,两队实力差距很大。葡萄牙队整场围攻中国队大门,共有25次射门,其中10次击中门框;而中国只有3次射门,1次射在门框内。葡萄牙队获得6个角球,中国队只有1个;葡萄牙队获得7个任意球,而中国队为0个。

  中国队没有改变高洪波执教以来的风格,在中前场倒脚、穿插,也曾给对手制造险情。赛后,高洪波表示:“今天我们的阵容换了很多人,人员上存在着很大困难,这个阵容也需要磨合。”由于中场的杨昊、后防线的赵鹏和冯潇霆及门将杨智都要参加亚冠联赛,尽管有海外球员回归,但阵容的稳定性还是受到很大影响。

  高洪波还说:“这场比赛我们踢得太客气了,我们的队员有所顾忌,怕给葡萄牙的队员造成伤害,没有太大的拼抢动作。”中国队的郑智曾在过去的热身赛上将法国前锋西塞铲伤,使其最终无缘世界杯决赛周。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曾要求今晨的比赛千万不能发生此类事件。 

  葡萄牙队找中国队热身,主要目的是“模拟”世界杯小组赛同组的朝鲜队。高洪波说:“朝鲜队的踢法肯定比我们更凶狠,到时候他们的比赛会很艰苦,希望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赛后认为:“我们并不了解亚洲球队的打法和比赛态度。跟中国队的比赛,感觉中国和朝鲜队的拼抢风格很相似,这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能够充分了解到亚洲球队的状态和比赛特点。”

  对于高洪波提倡的控球战术,奎罗斯认为:“控球战术是世界足球发展的一个趋势,不过中国和葡萄牙的情况不一样,中国没有在切尔西、皇马、曼联等豪门俱乐部踢球的球员,球员能力不在一个层次上,这是无法弥补的。”他认为:“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队很努力,他们在尽可能地控制比赛的局势。中国队的未来很光明。”   

  比赛结束后,观看了网络直播的中国球迷将郑智评为全场最差。“海归”球员郑智、邵佳一首发形成中场双核。郑智没有组织一次有效的进攻,第72分钟被刘建业换下场。截至记者发稿时,网站调查中有58.8%的球迷指郑智为全场最差球员。

  主力门将张鹭则评为全场最佳。葡萄牙队在第21分钟经过一连串配合,由C罗在禁区前沿突然劲射,张鹭反应迅速,飞身将球扑出横梁,C罗抱头仰天长叹。张鹭出生于1987年,2005年两次入选国家队,2008年成为国奥队主力门将。

  央视:

  无直播有口播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报道:虽然没有直播中国队与葡萄队的友谊赛,但在今天凌晨的央视五套的《体育晨报》口述播报了新闻。但新闻中依然没有出现比赛画面或图片,口播也只是报道最终比分,没有详细报道比赛进程。

  有球迷调侃:“如果中国队逼平了葡萄牙队或者胜了对手,可能央视根本不会报道,之所以报道,是因为中国队输了比赛。”

  国足排名再升4位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报道: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男足总排名继续攀升,由上月的第87位升至第83位,这也是近19个月来国足的最高排名;在亚洲榜单上也再升2位,排名第8位。

  在本次计分时段,中国队参加了3场国际A级比赛,即东亚四强赛,与日本队打平拿到136分,以3比0横扫韩国队赚到385.05分,以2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也有160.65分进账。1998年12月,国足曾创造第37位的历史最高排名。

  国足主帅高洪波曾表示,因为要陪世界杯强队热身,排名会有所下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