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防线最弱1环被C罗秒杀 万里长城从他这里垮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欧洲的媒体谈到中国足球,万里长城会成为他们的代名词,这或许是因为中国队在面对欧洲豪强的时候更习惯去防守。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没有人看好中国队会制造奇迹,所有人都会相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不会给中国人创造历史的机会。但过程却不像葡萄牙人预想的简单,张鹭的神勇曾让C罗仰天长叹,但最终,右后卫的失误却让国足的防线功亏 进球视频-C罗惊人奔袭献无私助攻 锋将扫射破中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篑。

  国足在之前的比赛中一直安排张琳芃打右后卫,东亚队长的发挥也算中规中矩。也许是看到了张琳芃的潜力,高洪波在本场比赛首发中安排张琳芃打后腰,而右后卫则交给了已经在国足消失了一段时间的曹阳。但这名在俱乐部带头罢训后卫的表现却令人失望。

  应该说曹阳本场比赛也是时运不济,国足复出的第一次场比赛就要面对C罗这样天皇巨星的挑战。况且,C罗不是菲戈,这个完美主义者面对任何对手都要求自己一丝不苟。果然,曹阳在C罗的挑战下很快露出了疲态,开场仅仅15分钟内,曹阳镇守的右路便被C罗两次用速度强行突破传中,好在中后卫补位及时化解了险情。而在此后的30分钟内,世界足球先生在这一侧都如入无人之境。

  防守不到位,在联赛绰号“带刀后卫”的曹阳在进攻中也难寻亮点。面对强大的葡萄牙队,要求曹阳能够像国内联赛那样有精彩的发挥实在是太苛刻,但必要的传球却还出现失误却不能令人理解。应该说国足在上半场左右两边的攻势相对均衡,但曹阳这一侧的传球失误率却非常高,甚至开定位球都能直接传到对方头顶上,这样的传球失误率,即便是在国内也是致命的。

  当然不可忽视曹阳因受到罢训风波的影响很长时间缺乏系统训练,无论从进攻和防守上都无法到达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一个失误,却足以让高洪波在这场比赛后弃用此人。比赛进行到34分钟,中国队的进攻受阻,曹阳抢先C罗一步获得球权,但是曹阳第一没有及时将球处理掉,而且也没做好与C罗对抗的准备,被C罗在同等机会下一肩撞倒形成前场2打2,C罗直扑禁区助攻阿尔梅达得分。作为主要防守C罗进攻的边后卫,在面对主要盯防对象的对抗中出现如此失误,实在太低级。

  有趣的是,中场休息阶段,曹阳被换下的同时,C罗也被换下,这让接替他出任右后卫的张琳芃失去了与C罗对抗的机会,也失去了和曹阳横向对比的参照物。但参照荣昊在另外一侧防守纳尼,尽管纳尼的实力不如C罗,且荣昊也有几次低级失误被纳尼抢断,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荣昊却要比比赛经验本应更加丰富的曹阳要稳健许多。

  45分钟后被换下,且发挥的并不理想,而在俱乐部也同样陷入困境的带刀后卫,还是应该想想如何在训练和联赛比赛中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淡季暴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曹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