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亚洲杯16强全部产生 叙利亚力压国足小组头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全面打响,与中国队同组的叙利亚主场4-0大胜黎巴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与国足携手出线。同时悬而未决的三张亚洲杯入场券也各有主,分别被澳 大利亚、科威特和约旦队抢走。4月23日,亚洲杯16强将齐聚多哈进行抽签仪式。

  中国队同组对手叙利亚主场与黎巴嫩的比赛值得关注,如果叙利亚被黎巴嫩逼平的话,那么中国将以小组第一出线。不过在阿勒颇进行的这场比赛毫无悬念,上半场叙利亚队就以 2-0领先,前锋泽努和中场阿吉利分别攻入一球,下半时右前卫侯赛因又为叙利亚连中两元,最后以4-0的比分锁定了胜局。这样积14分的叙利亚力压积13分的中国队昂首出线。

  在B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队仅仅需要1分就可以小组第一出线,因此袋鼠主力阵容以国内球员为主。尽管袋鼠军团从始至终牢牢控制着比赛,但始终开花不结果。仅仅依靠 前申花旧将米利甘在上半时第41分钟的头球,为主场作战的澳大利亚取得了1比0的结果,这是米利甘为澳大利亚国家队攻入的第一粒入球,澳大利亚队也顺利进入了2011年卡塔尔 亚洲杯决赛阶段赛事。另外一场决定亚洲杯门票的比赛在阿曼和科威特之间举行,主场作战的阿曼只要战胜科威特将进军亚洲杯,但是勒鲁瓦的球队90分钟内也无法敲开科威特队 大门,最终把科威特送进了卡塔尔亚洲杯。

  E组形势最为复杂,除去伊朗提前出线外,其余三队均有晋级的机会。约旦队在安曼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拉锯战,最终2比1力克新加坡,同时另外一场比赛伊朗队在全场补时阶段才打 入进球,1-0战胜了泰国,这样赛前排在小组末名的约旦队后来居上,获得了亚洲杯的最后一张门票。其他小组赛事中,日本主场2-0战胜巴林,冈田武史下课危机暂时得以缓解, 乌兹别克斯坦在主场的比赛中最后一分钟被阿联酋1-0击败,比赛颇有一番戏剧性,补时第3分钟时,乌兹别克斯坦进攻射中门柱弹出,随即阿联酋直接反击进球,当时时间指向了 第94分钟。

  这样通过预选赛产生的10支球队,自动出线的东道主卡塔尔以及上届亚洲杯前三名伊拉克、沙特和韩国,再加上2008年和2010年两届亚足联挑战者杯冠军印度和朝鲜,一起组成了参加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16支队伍。

  附亚洲杯16强:

  东亚球队:韩国、日本、中国、朝鲜

  西亚球队:卡塔尔、伊拉克、沙特、巴林、科威特、阿联酋、叙利亚、伊朗、约旦

  中亚球队:乌兹别克斯坦

  南亚球队:印度

  大洋洲球队:澳大利亚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