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说话很实在:不了解中国男足 知道姚明和乒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4:34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高中华

  4日凌晨,中国队将迎战葡萄牙队。“我们的实力肯定不如葡萄牙队,但也要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精神面貌,不能让人看扁了。”国脚刘建业说。实力不是不如,是大不如。葡萄牙队,是世界一流强队。而中国队,用他们自己的话说,还是亚洲二流。两者不在一个级别上。所以人家C罗说得很实在,知道姚明和中国乒乓球,可一点儿不了解中国队。不过C罗说了,会很重视这场比赛。

  中国队?C罗两眼一抹黑

  能说一个熟悉的中国体育明星名字吗?有人问。C罗张口就答:姚明。这个大个子还在养伤,可这回我信了,全世界都知道他,说他是中国在海外的一个代表符号,一点儿没错。葡萄牙男篮打不过中国男篮,那也是一定的。你很喜欢打乒乓球,知不知道乒乓球世界冠军是谁?又有人问。这次,C罗的回答很智慧:知道,名字叫中国。

  当一个中国人,是挺牛的一件事。当一个中国体育迷,也是一件挺爽的事。但最好别看足球。这不,当被问到是否了解中国男足的时候,C罗的回答很不给面子:“不了解。”或许他意识到这有点不礼貌,马上附加一句,“不过世界上我谈得上了解的,也就是巴西、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等几支球队。”言下之意,你中国队我不了解,正常啊正常。

  一点儿不了解,能重视吗?C罗说,当然重视。不是为了重视中国队,是为了重视朝鲜队。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与朝鲜队一组,“皇家马德里要拿西甲冠军,光靠赢巴萨是不够的,还要赢像桑坦德这样的球队。对葡萄牙队来说也是一样。”C罗说,比赛中不想付出失败代价的唯一方法就是重视对手。看来,也不是重视朝鲜队,是重视世界杯。

  但不管怎么说,C罗说,会重视这场比赛,和比赛的对手中国队。

  高洪波:我们还是亚洲二流

  国足是带着东亚四强赛新科冠军的头衔出战的。“这次四强赛提升了大家的信心,我们相信自己能够打好比赛,每场比赛,我们都希望能够打好,不仅是过程要好,结果也要好。”队长曲波说。不过,他似乎并没有头脑发热,“对方是南非世界杯参赛队伍,我们应该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参加比赛。一方面是检验我们的技战术配合水平,另一方面是检验我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这就对了,别以为能击败韩国队,也就能战胜葡萄牙队。

  高洪波还那么低调,“我们整体上和韩日对手还是有差距的。应该说,在亚洲我们还是二流水平,要重返一流还需要继续努力。”

  亚洲二流挑战世界一流,结果有悬念吗?

  国足重点考查海外国脚

  悬念不大,但高洪波说,这场比赛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考查海外国脚。所以,这场比赛征召了6名留洋球员。

  邵佳一最先赶到国足,然后是效力葡萄牙查韦斯的王刚。第三个到达的是在葡萄牙乙级联赛马夫拉效力的张呈栋,这个小伙子最近有点意思,在本赛季葡萄牙杯第五轮的一场比赛中,马夫拉客场3:4不敌葡超豪门里斯本竞技,三个球全部是张呈栋打进的,成为继谢晖、董方卓后,又一名在海外正式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的中国球员,同时也是对欧洲豪门独中三元的中国第一人。

  身属德国沙尔克04的蒿俊闵和效力苏格兰凯尔特人的郑智,来得晚了一些,因为他们的俱乐部严格执行了国际比赛日前48小时才放人的规定。而代表韩国全北现代征战了上轮联赛的冯潇霆,必须先回国拿到公务护照再飞往葡萄牙,据说,考虑到时差和身体状态的原因,国家队教练组决定本次集训和比赛放弃征召冯潇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2010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